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机构如何看百度Q1业绩?最新观点和目标价来了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19 16: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宏观经济增长及移动生态的优化,中信预计百度2021年在线广告收入将实现双位数增长,新业务的积极进展亦将为公司打开更大的增长空间;多机构予百度「买入」评级,中金维持对其「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335.3美元。

(原标题:机构如何看百度Q1业绩?最新观点和目标价来了)

百度于周二美股盘前公布了2021年Q1财报。部分机构发布业绩点评报告,给予其「买入」及「跑赢行业」评级并发布最新目标价。

5月19日消息,$百度(BIDU.US)$ 周二收跌0.17%,盘后续跌,最新市值667.89亿美元。

百度于周二美股盘前公布了2021年Q1财报。报告显示:百度Q1营收281.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调整后净利润42.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每股ADR稀释收益为12.38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经营利润27.89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经营亏损4.37亿元人民币。

百度首席财务官余正钧表示:

百度核心业务第一季度表现强劲,收入同比增长34%,得益于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0%。我们将继续大力投资销售、研发及运营,为我们的AI驱动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持。

部分机构绩后对其业绩发表点评并调整目标价:

中信:广告业务增长较快,带动收入超出市场预期

中信发表研报认为,受益于宏观经济复苏带来的广告开支以及产品转型带来的流量增长,一季度公司在线广告表现强劲,带动收入超出市场预期,托管页等驱动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利润亦显著改善。

一季度百度core广告收入163亿元(+27%),主要源自宏观经济复苏带来的广告开支上行以及百度流量的企稳。根据CTR数据,2021年3月国内广告市场增长52%延续增长趋势,料百度亦将持续受益宏观经济复苏带来的广告开支增长。

产品层面,百度持续优化移动APP以及内部流量的增长,截至2021年3月,百度APP月活用户5.58亿,每日登录用户超75%,百家号创作者420万(+40%),智能小程序MAU达4.16亿,用户与创作者保持稳定增长。作为百度流量闭环的重要工具,托管页在百度core广告收入的比重提升至35%,带动百度运营效率的持续改善。未来随着YY以及短视频业务的持续整合,有望进一步巩固移动生态的优势。

中信认为受益于宏观经济增长及移动生态的优化,预计百度2021年在线广告收入将实现双位数增长,新业务的积极进展亦将为公司打开更大的增长空间。当前公司股价对应2021年Non-GAAP净利润PE为 18倍,估值具备性价比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中金:以AI技术为核心,驱动非广告业务发展为新增长引擎

中金19日发布业绩点评报告表示,公司AI硬科技成为驱动非广告业务新增长引擎,维持对其「跑赢行业」评级。维持基于SOTP的目标价335.3美元,对应估值1200亿美元。

中金认为,一季度百度核心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1%至42亿元,占比进一步提升至占整体百度核心收入超过20%。其中,百度智能云1季度收入接近28亿元,同比增长55%,主要受益于公司在云业务上AI技术赋能的差异化战略。公司与重庆、成都等共同打造以百度云为核心算力的ApolloV2X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在金融、视频、能源等领域服务重要KA客户。

预计其非广告业务货币化效应显现,将成为短中期内百度核心广告收入之外重要的增长引擎。

智能驾驶多条线覆盖,为公司长期发展做充足准备。百度打造了全面综合的Apollo平台,支持智能驾驶多条线业务包括ASD、ApolloGo(Robotaxi业务)以及集度汽车等的发展。百度与广汽、威马等10家领先的整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最早将于5月上线百度最新的ASD产品,引领行业发展;另外ApolloGo率先在北京冬奥会场地首钢园和河北沧州实现无人驾驶网约车收费运营。

预计多业务条线的组合将有助于智能驾驶业务形成网络效应,不断形成正反馈,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