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震荡的指数 轮动的热点 逆天的医美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5-19 15: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震荡的指数 轮动的热点 逆天的医美)

大盘分析

虽然收了阴线,但上证指数还是勉强第三天站上了3500点之上,可以说这次突破是有效的,明天如果再来个阳线加强这个趋势就更好了。

指数现在的走势还能不能往上走取决于这些:核心资产(抱团)或者金融,量能。另外说一句,最近市场又回到了跷跷板或者说是“轻指数,重个股”的题材热点炒作风格。

资金流向

今天两市成交额8000亿不到,比昨天略微放量,量能方面还是正常的状态没什么好担心的。

资金风格方面,今天指数继续弱势震荡抱团票们也继续修整,和昨天并无区别。短线投机市场,这两天倒是颇为活跃热点频出也表现出了持续性,这个跷跷板现象是非常明显的。

但是短线市场也出现了内部轮动的情况,没有什么大的主线,也就医美一枝独秀,这两天的锂电池稍微不错,其它的都不够强也没有连续性。

板块热点

指数继续震荡,板块继续轮动,跟踪的三大方向继续解析:

1、消费:近期连续走强的食品板块也开始了分化轮动的节奏,昨天炸板回落的百龙创园今天反包涨停,味知香昨日一字今天开始高位换手依然有继续走高的可能。而最近连续大跌的佳禾食品下午开始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迹象。食品板块依然是值得关注的板块。

再说医美,今天再次走强是毫不意外的,这个题材已经强到逆天简直是不死鸟,一直在说不宜盲目的看空,今天由新华锦、创新医疗、苏宁环球带队,明天可能又是换一批了,一切都跟之前一样的节奏,具体能不能做该怎么做欢迎回看之前一直在重复的策略和两个重要条件,每天都要重复一遍也是挺累的。白酒现在的走势跟指数关联度很高,中期依然有机会,但是今天走的比较的弱,短期的分化也比较严重。

2、科技:最近一周一直在延续反弹的态势,今天依然如此,基本就是看芯片半导体就行了,但是这个板块不是集体反弹,板块还没强到这个程度。而是一个个的反弹,这一点要特别注意,所以出现反弹的个股是不宜追高的。

3、核心资产:可以看作跟指数绑定的, 但今天的走势其实是强于指数的,涨的最好的当然是跟最近的强势板块有关譬如锂电池的天赐材料和华友钴业这种,即使是下跌的抱团票里跌幅超过-3%的也寥寥无几,整体没有问题,依然值得关注。并且一直在强调如果不会选股又想做热点,不如就找抱团大票里相关个股。

后市展望

最近的行情比较有意思也让许多人觉得非常难受,昨天是各种高位箱体反包涨停,今天呢则板块板块反包加速的节奏,上午是锂电池,下午是碳中和。这种现象的本质是什么,还是存量特征,都不敢连续加速,因为一加速必死。

都喜欢低吸,但吸着吸着又开始涨的多了,这就叫市场的节奏。其实往上和往下的空间都很有限。继续说说我们的三大主线:指望每天都大涨是不现实的,消费里主要看医美,科技看芯片半导体,核心资产看指数。这三个方向依然会有很不错的交易机会出现。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