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中银国际:固德威(688390.SH)组串式逆变器龙头,首予“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19 10:4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固德威(688390.SH)组串式逆变器龙头。预计公司2...

(原标题:中银国际:固德威(688390.SH)组串式逆变器龙头,首予“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固德威(688390.SH)组串式逆变器龙头。预计公司2021-2023年预测每股盈利分别为5.04/7.09/8.88元,对应市盈率45.7/32.5/25.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中银国际指出,公司是组串式逆变器龙头,受益于光伏需求向好与组串式渗透率持续提升。2019年公司在全球三相组串式逆变器出货量全球市场排名第6位,单相组串式逆变器出货量全球市场排名第5位。公司持续加速全球战略部署,海外市场扩张提速,2020年公司实现海外收入10.8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3.07%,海外收入占比约68%;毛利率47.59%,相比国内市场高出31.60个百分点。

中银国际主要观点如下:

组串式逆变器龙头,全球份额居第一梯队:固德威成立于2010年,公司主要产品光伏并网逆变器均为组串式技术路线,产品种类齐全,涵盖0.7kW-250kW功率范围。根据Wood Mackenzie数据,2019年公司在全球三相组串式逆变器出货量全球市场排名第6位,单相组串式逆变器出货量全球市场排名第5位。

组串式渗透率有望提升:相对于集中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配置灵活,近年来组串式逆变器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同时随着组串式逆变器成本的下降和单机最大功率的提升,地面电站应用组串式逆变器的情况也逐步增多。根据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2020版),国内市场组串式逆变器占比已达到66.5%,且后续仍有望进一步提升。

海外市场扩张提速:公司持续加速全球战略部署,海外市场扩张提速,2020年公司实现海外收入10.8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3.07%,海外收入占比约68%;毛利率47.59%,相比国内市场高出31.60个百分点。后续公司有望在分布式继续扩张的同时通过大功率组串逆变器进一步切入地面电站市场,扩大海外市场份额。

前瞻布局储能业务,户用储能市占率领先:公司2015年即推出第一款面向储能市场的逆变器产品,2019年、2020年分别实现储能逆变器收入1.08亿元、1.59亿元,同比增速148%、47%。2019年公司户用储能逆变器出货量全球市场排名第1,市场占有率15%。同时公司亦积极开发工商业储能和其他形式的储能系统的产品,积极推进公司储能技术在各种场景的应用;预计储能业务后续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风险提示:价格竞争超预期;国际贸易摩擦风险;光伏政策不达预期;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储能行业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