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隆基股份拟公开发行70亿元可转债,超八成募资将用于下一代N型电池扩产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孙煜 2021-05-18 1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隆基股份拟公开发行70亿元可转债,超八成募资将用于下一代N型电池扩产)

本次70亿募资超八成将投向下一代N型电池扩产。隆基的新电池技术信息,有望在今年二三季度披露。

时隔19个月后,隆基股份(601012.SH)再度抛出可转债发行计划。

5月17日晚,隆基股份公告称,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本次是隆基股份上市后第三次通过发行可转债融资。在此之前,隆基股份曾发行总额28亿元的隆基转债和总额50亿元的隆20转债。两只转债已分别在2019年和2021年提前赎回。

数据显示,隆基此前发行的两期转债皆受到市场热捧,网上中签率均低至0.01%。机构方面,以上一期隆20转债为例,截止去年底共有92家公募基金持有该转债。基金持有数量占债券存量比达35.35%,易方达安心回报、汇添富可转债和博时转债增强的产品持仓数居前。

一名大型券商投行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本次隆基发行的可转债依然会受市场欢迎。

“对于发行人来说,发可转债的成本低于发其他债券,并且可转债融资比较灵活。他们乐于未来债转股,假使未能债转股,他们应付的利息也都不高。”该投行人士称。

“较之于定增,可转债发行更加公开透明,发行基本不会失败,融资确定性也高。”该人士补充道。

根据隆基公告,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公司电池业务。募集的70亿金额,其中47.7亿将用于西咸乐叶年产15GW单晶高效单晶电池项目,10.8亿将用于宁夏乐叶年产5GW单晶高效电池项目(一期 3GW),剩余11.5亿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在可转债可行性报告中隆基股份表示,截至2020年底自有电池产能(30GW)与硅片(85GW)和组件(50GW)产能相比存在较大缺口,成为公司产业链的短板环节。本次募投项目是下一代N型高效电池先进产能建设项目,代表了行业技术发展的方向,是公司下一阶段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PECR电池已基本取代常规电池(BSF)成为市场主流,虽然效率仍有一定提升空间,但量产转换效率已接近24%左右的极限,进一步挖潜的空间不大,而N型单晶电池技术由于效率提升潜力巨大,量产效率有望从目前的24%左右提升至接近26%。”隆基股份称。

在记者获得的一份5月12日隆基春季策略会纪要中,隆基投资者关系经理也表示:“目前比较关键的是电池新技术的发展,我们加快了新技术产能布局。PERC今年做到23.5%(转化效率)以后很难有很大提升,到了布局新技术的时间了。”

“随着硅片环节技术稳定,我们认为硅片环节产能会过剩。隆基要依靠电池实现持续增长,大的技术变化会在电池。33GW新技术布局,今年3GW(即上述宁夏乐叶项目,笔者注),明年陆续投产。”该人士称。

据其透露,目前N型电池两条路线(TOPCon和HJT,笔者注)比较明确,隆基介入的量“可能会有差异”,而介入的时间点“很关键”,“二三季度可能会有些信息出来”。

国金证券今日认为,隆基股份本次大手笔扩产彰显对N型新技术的充足信心,本次18GW项目标志着公司N型电池研发成果开启产业化落地。

截至5月18日收盘,隆基股份涨0.30%,报99.65元/股。

(作者:孙煜 编辑:朱益民)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