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券商板块年初至今下跌超20% 仍有751万投资者青睐!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水 2021-05-14 17:5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板块年初至今下跌超20% 仍有751万投资者青睐!)

2020年受益于A股市场的整体火热,上市券商大多数获得亮眼的成绩。尽管今年一季报出现一定的分化,但是总体业绩表现依然良好。不过,券商股的股价却一路下行。年初以来,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行业指数从1月4日最高点1663点,最低下跌至1229点,最大跌幅接近26%。拉长周期来看,自去年7月该行业指数达到1828点之后便一路震荡下行,只是今年这一趋势更加明显。既然券商板块股价低迷显而易见,那么当下有多少投资者还在坚守券商股?持股结构又呈现什么样的格局?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3月31日,40家A股上市券商股东数合计751万人。除华林证券、中银证券、长城证券、红塔证券、东兴证券外,其余券商的股东都超过10万户。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太平洋(601099,股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第一创业、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天风证券、广发证券(000776,股吧)等10家券商股东超过20万户,合计股东322.88万,其中,中信证券的股东最多,高达77.19万人。


按照3月31日收盘价计算,40家券商总市值合计约为28013亿元。从户均持有市值来看,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户均持有市值均超过百万元,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户均持有市值较高的原因可以总结为两方面,一方面两家公司市值相对较大,均超千亿,另一方面是因为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自由流通股较少。

为了减少大股东和未接近股份对户均持有市值的影响,采用自由流通市值计算更加合理。不过,经过统计发现,两种方法对排名影响较大。国泰君安、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华泰证券依然占据前三,户均持有自由流通市值超过30万元。而户均持有市值不足10万的有14家,其中国联证券、太平洋、华林证券最低,这一数字分别为6.28万元、5.62万元、5.33万元。国联证券和华林证券主要是因为自由流通市值较少,都不足百亿。虽然太平洋证券自由流通市值近200亿元,但因股东数目过多,导致户均持有市值较少。相比而言,自由流通市值也200亿左右的国元证券(000728,股吧)股东户数为12.28万人,而太平洋证券的同期股东数目已接近其三倍。


(责任编辑:赵鹏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