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莱德回复创业板意见落实函:对主营业务成长性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5-12 19:0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莱德5月12日披露上市委意见落实函的回复意见。创业板上市委主要关注阿莱德关于主要客户爱立信 、成长性及业绩大幅波动等5个问题。

(原标题:阿莱德回复创业板意见落实函:对主营业务成长性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5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上海阿莱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莱德)5月12日披露上市委意见落实函的回复意见。

创业板上市委主要关注阿莱德关于成长性及业绩大幅波动等5个问题。

申报文件及审核问询回复显示,公司 2014 年至 2020 年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仅为 1.91%,主要财务指标周期性波动较大,公司业绩受通信行业周期影响较大。

创业板上市委要求阿莱德结合公司历史业绩情况、国内及全球 4G 业务下滑和 5G 建设进展低于预期等情况,就公司主营业务成长性在招股说明书中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阿莱德对此回复表示:

2014-2016 年是 4G 网络建设的高峰,受益于此,公司 4G 相关收入在 2014-2016 年增长较快;2017 年度、2018 年度属于 4G-5G 的过渡期,受此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回落至周期波谷;全球主要市场自 2019 年起逐步开始 5G 网络的建设,公司的收入随之开始提升。

同时,在目前 5G 建设阶段,4G 业务的投入进一步下降。根据中国工信部于2021 年 1 月发布的《2020 年通信业统计公报》,2020 年度,全国移动通信基站数达到 931 万个,全年基站总数净增 90 万个,其中 4G 基站新建仅 31 万个,较2019 年度的增长数量减少 169 万个;2020 年全年新建的 5G 基站数量超 60 万个。

阿莱德的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属于通信行业,公司业绩受到电信运营商网络建设规模的影响较大。2014-2020 年间,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建设规模有明显的波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受此影响亦存在一定的波动;2014-2020 年间公司各年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6,800.53 万元、30,200.77 万元、31,904.46 万元、25,123.58 万元、25,401.58万元、26,546.04 万元和 30,016.07 万元。目前全球主要市场已经进入 5G 网络的建设时期,电信运营商对 4G 网络的建设量明显下降,除中国以外市场的 5G 网络建设因新冠疫情、运营商资金受限和相关政府推动力度有限等原因建设进度慢于国内市场。公司收入主要集中于通信相关市场,若未来 5G 网络建设速度不及预期或建设规模缩减,导致相关市场需求不足,可能对公司的成长性造成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