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创投行2020年净利9589.37万 同比增长近两倍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风 2021-05-12 15: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创投行2020年净利9589.37万 同比增长近两倍)

近期,券商2020年年度报告已全部披露完毕。年报显示,一创投行(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49306466.74元,同比增长48.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893670.06元,同比增长198.27%。

从其主营业务来看,一创投行主营业务为投资银行业务,其中包括股权融资、债权及结构化融资以及相关财务顾问业务。长期以来,一创投行积极挖掘、精心培育细分行业的优质客户,向资本市场输送了一批优质企业,帮助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同时在IPO、企业兼并收购、资产重组、公司债、企业债、资产证券化等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2020年,一创投行业绩较2019年大幅上升,股权业务、债券业务、财务顾问业务收入均不同程度上升。报告期内,股权融资业务方面,一创投行完成IPO项目3单、定向增发项目6单、可转债项目1单,总承销金额1,168,617万元:;债权融资业务方面,完成公司债项目23单,总承销金额1,396,833万元; 实现财务顾问项目收入23单。

另据年报披露,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一创投行资产负债率及产权比率分别为21.14%、26.81%。一创投行在年报中表示,目前一创投行业务范围较为单一,资本规模完全能支撑业务发展需要,随着未来业务范围扩展和业务规模提升,一创投行可通过向股东第一创业寻求资金支持追加投资,或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通过发行债务工具等方式筹集资金。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一创投行的资产负债率为21.14%,负债主要为短期负债,包括应付职工薪酬、应付款项及应交税费等。

2020年度,一创投行现金净流入人民币1.77亿元。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为人民币1.7亿元,现金流入主要来源于收取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现金流出主要为支付职工薪酬、各项税费及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为人民币753.94万元,现金流入主要为公司将自有资金委托股东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投资管理取得相关投资收益,以及承销项目余额包销证券售出收回的现金及取得的投资收益,现金流出包括承销项目余额包销证券支付的现金和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为人民币0.74万元;其余为汇率变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一创投行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共计人民币4.65亿元,主要为活期存款或到期日在三个月以内的定期存款。现金充足且流动性强。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