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乐信再传将在港交所二次上市:去年盈利6亿元,总市值为15亿美元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5-10 22:5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信再传将在港交所二次上市:去年盈利6亿元,总市值为15亿美元)

5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乐信(乐信集团,NASDAQ:LX)计划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最快于今年下半年于本港挂牌上市,初步计划集资约2亿至3亿美元约15.5亿港元至23.3亿港元。

对此,贝多财经向乐信方面求证。乐信有关负责人表示,“会积极考虑任何有利于公司发展和投资者利益的选项,如有需要公开的信息,我们会按规则及时、全面的披露。”


事实上,早在2020年中旬,就曾有媒体报道称,乐信正考虑在港二次上市。而财联社2020年6月5日报道,乐信方面回复表示,“我们在22家符合港交所二次上市的名单之内。同时,任何对公司有利的选项我们都不会拒绝。”

据了解,这源于摩根大通的一则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港交所第二上市的美国中概股已有10家,分别为阿里巴巴、网易、京东集团、百胜中国、华住集团、再鼎医药、宝尊电商、中通快递、万国数据和新东方。

同时,根据摩根大通报告,最新估计有22只中概股符合第二上市快速通道资格。其中,包括拼多多、百度、好未来、腾讯音乐、携程、汽车之家、前程无忧、搜狗、陌陌等。

而在2020年6月,瑞银投资银行则在瑞银亚太区投资银行主管及中国总裁金弘毅则表示,目前有超过40家中国公司符合回到香港做二次上市的资格。不过,瑞银方面并未披露相关名单。

贝多财经发现,截至2021年4月30日,该名单中已有百度、汽车之家、携程等三家公司实现在港交所二次上市,其余公司暂未在港交所公开递交招股书。不过,前程无忧已在推进从纳斯达克私有化退市一事。

回到乐信身上,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乐信CEO肖文杰在乐信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在回答分析师提出的是否准备回归香港二次上市的问题时表达了对港交所二次上市的兴趣。

肖文杰介绍称,“乐信本身是22家具备香港上市资格的公司之一,也在研究在香港二次上市的可能性。在必要的时候,为了保护投资者和股东利益,乐信会继续评估当前局势并认真考虑,在合适的时机在香港二次上市。”

公开信息显示,乐信于2017年12月2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业绩方面,乐信发布的2020年年报(20-F文件)显示,其2018年、2019年、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75.97亿元、106亿元、116.45亿元(约17.84亿美元)。


2018年、2019年、2020年,乐信的毛利分别为30.12亿元、49.94亿元、36.33亿元(约5.57亿美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9.77亿元、22.95亿元、5.95亿元。

在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电话会议上,乐信管理层在被问及“二次上市”的问题。对此,肖文杰则称,“因为很多原因,不能对太多额外的细节做过多的评论。”

股权方面,截至2021年3月31日,肖文杰持有乐信27.3%的股权,以及78.5%的投票权;K2 Partners entities(险峰长青)持股10.8%,鸥翎投资通过Ocean Link Management Ltd.持股7.2%,通过OceanLink Partners Fund, LP持股4.1%。


截至2021年5月7日美股收盘,乐信的股价收报8.23美元/股,总市值为15.05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