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东北证券:长安汽车(000625.SZ)Q1业绩改善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07 14:0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长安汽车(000625.SZ)2021-2023年归...

(原标题:东北证券:长安汽车(000625.SZ)Q1业绩改善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长安汽车(000625.SZ)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05亿、50.38亿、62.50亿,EPS分别为0.75元、0.93元、1.15元,市盈率分别为21.69倍、17.67倍、14.25倍,维持“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指出,长安自主的产品力不断提升,2021年长安自主将迎来UNI系列轿车、中期改款CS35 PLUS以及CHN高端品牌首款车型,有望进一步提升销量,进而提振业绩。

东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0.27亿元,同比增长176.95%;实现归母净利润8.54亿元,同比增长35.34%;实现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7.20亿元,同比实现扭亏。

Q1产销实现同环比增长,自主部分业绩改善明显。销量方面,2021Q1自主乘用车实现销量36.71万辆,同比增长122.28%,环比增长16.42%,达到同期的历史高点。对应到收入端,公司Q1实现营业收入320.27亿元,同比增长176.95%,收入增速高于销量增速,主要是销量结构改善所致。业绩方面,公司Q1剔除联营和合营企业投资收益后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40亿元,同比和环比均扭亏为盈(去年Q1为-11.26亿,去年Q4为-8.04亿)。毛利率方面,2021Q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4.11%,虽然存在一定的原材料涨价的拖累,但产销大幅增长拉高了盈利水平,使得今年Q1的毛利率达到了近几年同期的最高水平。

合资品牌经营稳健改善。销量上,Q1长安福特实现整车销量6.44万辆,同比增长111.45%;长安马自达实现整车销量2.93万辆,同比增长69.08%。受益于合资销量的增长,公司Q1对联营及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2.80亿元,同样实现同环比的扭亏,预计长安福特与长安马自达均实现盈利产生正贡献。

自主与合资均处于向上周期,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自主方面,从CS75PLUS、逸动PLUS、UNI-T、UNI-K等车型再到后续与华为及宁德时代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品牌车型上市,长安自主的产品力不断提升。2021年长安自主将迎来UNI系列轿车、中期改款CS35 PLUS以及CHN高端品牌首款车型,进一步提振销量。长安福特方面,随着新车型的上市和林肯国产化推进,长安福特2020年恢复增长态势,2021年随着更多新车型的投放,长安福特销量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公司整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