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洲风电行业装机量与装机类型分析 海上风电是发展重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欧洲风电行业装机量与装机类型分析 海上风电是发展重点)

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欧盟就提出了大力发展风电的计划和目标,发展至今,风电已成欧洲最廉价发电模式。截至2020年末,欧洲陆上风电装机量达195吉瓦,占欧洲风电装机总量的89%,但是海上风电正加速发展。2020年,欧洲风电发电量达458太瓦时,满足了欧盟+UK11地区16%的能源需求,相较于2019年提升了1.4个百分点。

1、多项政策、举措促进英国风电场发展

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欧盟就提出了大力发展风电的计划和目标,发展至今,风电已成欧洲最廉价发电模式。数据显示,2011-2020年,欧洲风电累计装机量由98吉瓦增长至220吉瓦,同时每年新增装机量也不断提升。2020年,欧洲新增风电装机14.7兆瓦,受疫情影响较2019年小幅下降。

2、以陆上风电为主,但海上风电正加速发展

从风电装机类型来看,欧洲风电发展以陆上风电为主,截至2020年末,欧洲陆上风电装机量达195吉瓦,占欧洲风电装机总量的89%。

虽然欧洲的风电项目仍以陆上风电为主,但是从2012-2020年海上风电、陆上风电的累计装机增速来看,海上风电的装机速度显著高于陆上风电,而陆上风电的累计装机增速呈总体下滑趋势,这主要是因欧洲海上风电资源丰富,波罗的海、北海、地中海以及黑海区域的海上风电潜力都十分巨大。

3、2020年有388兆瓦风电项目退役

在风电装机量不断增长的同时,也有一批风电工程陆续退役。2020年,欧洲有388兆瓦的风电退役。这些退役项目分别在德国(222兆瓦)、奥地利(64兆瓦)、丹麦(61兆瓦)、比利时(25兆瓦)、法国(15兆瓦)、卢森堡(2兆瓦)和英国(0.3兆瓦)。

4、2020年欧洲风电发电量达458太瓦时

从发电量来看,2020年欧洲风电项目共发电458太瓦时,满足了欧盟+UK11地区16%的能源需求,相较于2019年提升了1.4个百分点,这是主要是因为风电装机量大、且风能资源丰富(特别是在2020年2月和3月)以及需求的显著下降,恰逢冠状病毒感染的第一波欧洲封锁。

更多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风电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