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海澜之家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185.33% 两只公募基金增持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韩迅 2021-04-27 22: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澜之家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185.33% 两只公募基金增持)

2020年,国际环境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全球经济明显衰退,消费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纺织服装作为可选消费品类更显疲弱。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1981亿元,同比下降3.9% ;其中全国限额以上单位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总额12,365亿元,同比减少6.6% ;限额以上单位服装类商品零售额8,824亿元,同比下降8.1% ;全年实物网上零售额97,590亿元,同比增长14.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为24.9%,比上年提高4.0个百分点,其中穿着类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5.8%。

受此影响,4月27日晚,海澜之家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营业收入为179.59亿元,同比下降18.26%;净利润为17.85亿元,同比下降44.42%。分红方案是,海澜之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56元(含税)。

由此可见,海澜之家的业绩下降主要是受到去年疫情的影响。

资料显示,海澜之家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拥有多个品牌的服饰生活零售集团。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旗下拥有男装、女装、童装、职业装及生活家居等品牌。

海澜之家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要经营模式为连锁经营模式,除公司旗下职业装团购定制品牌“圣凯诺”采用传统的自主生产经营模式外,其余品牌均采用连锁经营模式。

保护线下门店,是海澜之家在疫情期间做的最重要工作。疫情闭店期间,海澜之家一直保证一线员工的工资收入,没有因疫情而关闭任何一家门店。

海澜之家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一家实体店就是一个小型的私域流量池,线下门店疫情期间坚守的结果,就是海澜之家在9月份实现线下销售正增长,这对海澜之家来说十分重要。”

2020年年初,海澜之家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海澜之家尽最大能力保护了线下门店,从二季度开始,线下销售逐步恢复。

公开数据显示,在线下销售逐步恢复后,海澜之家的二季度总营收环比收窄。从第三季度开始,海澜之家已经实现快速复苏,体现了品牌的经营韧性。海澜之家2020年年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单季,海澜之家营收61.8亿元,归母净利润近5亿元。

2020年,海澜之家坚持走“品牌电商、创新电商”之路,线上业务取得爆发式增长,营业收入占比从2019年的6.19%提升至2020年11.75%,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50亿元,同比增长55%。

不过,对于纺织服装类企业来说,2021年一季度的日子要比2020年一季度好过了很多,尤其是对于线下门店较多的服装类上市公司。

4月27日晚,海澜之家(600398.SH)同时发布了2021年一季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94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42.77%;实现净利润8.42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85.33%。由此可见,海澜之家的业绩在今年一季度的销售出现了明显的回暖。

在机构投资者方面,和2020年三季度相比,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基金在海澜之家2020年年报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以持股3615.6066万股位列第九。

在2021年一季度,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基金继续加仓至6335.5938万股,成为海澜之家的第八大流通股股东。与此同时,上证红利ETF也增持了海澜之家,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

4月27日,海澜之家的收盘价为6.67元,动态市盈率降至8.55倍,这或许是机构投资者增持海澜之家的一个原因。

(作者:韩迅 编辑:朱益民)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