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辣椒行业种植面积、生产情况及进出口情况分析 辣椒干进口九成来自印度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中国辣椒行业种植面积、生产情况及进出口情况分析 辣椒干进口九成来自印度)

辣椒,别名:牛角椒、长辣椒、菜椒、灯笼椒,拉丁文名:Capsicum annuum  L.,为木兰纲、茄科、辣椒属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近无毛或微生柔毛,分枝稍之字形折曲。叶互生,枝顶端节不伸长而成双生或簇生状,矩圆状卵形、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全缘,顶端短渐尖或急尖,基部狭楔形;花单生,俯垂;花萼杯状,不显著5齿;花冠白色,裂片卵形;花药灰紫色。果梗较粗壮,俯垂;果实长指状,顶端渐尖且常弯曲,未成熟时绿色,成熟后成红色、橙色或紫红色,味辣。种子扁肾形,淡黄色。

我国辣椒种植面积及产量均呈逐年增长态势,2020年我国辣椒种植面积为81.4万公顷,产量为1960万吨。我国辣椒干进口量呈逐年增长态势,2020年我国辣椒干进口量为15.55万吨,进口金额为35411.1万美元,主要进口地区为印度,占总进口数量的91%;辣椒干出口量为4.53万吨,出口金额为10475.8万美元。

我国辣椒种植面积及产量均呈逐年增长态势,2020年我国辣椒种植面积为81.4万公顷,产量为1960万吨

据FAO数据,中国为全球辣椒产量最多的地区。2014-2020年期间我国辣椒种植面积及产量均呈逐年增长态势。2020年我国辣椒种植面积为81.4万公顷,同比增长1.9%;产量为1960万吨,同比增长3.1%。

我国辣椒干进口量呈逐年增长态势,2020年我国辣椒干进口量为15.55万吨,进口金额为35411.1万美元

2017-2020年期间我国辣椒干进口量呈逐年增长态势。2020年我国辣椒干进口量为15.55万吨,同比减少7.7%;进口金额为35411.1万美元,同比增长14.9%。

2020年中国辣椒干主要进口地区为印度,占总进口数量的91%

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辣椒干主要进口地区为印度,进口数量为15.31万吨,占总进口数量的91%,其次是越南地区,辣椒干进口数量为1.41万吨,占总进口数量的9%。

我国辣椒干出口量呈先增后降态势,2020年我国辣椒干出口量为4.53万吨,出口金额为10475.8万美元

2017-2020年期间我国辣椒干出口量呈先增后降态势。2020年我国辣椒干出口量为4.53万吨,同比减少37.9%;出口金额为10475.8万美元,同比增长32.3%。

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辣椒干出口金额最多地区为墨西哥,出口金额为3523.73万美元;其次是马来西亚,辣椒干出口金额为3101.17万美元;再次是泰国,辣椒干出口金额为1791.47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