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总投资100亿美元 巴斯夫湛江基地首批装置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原标题:总投资100亿美元 巴斯夫湛江基地首批装置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首批装置投产后,将向华南地区的汽车、材料、鞋材等行业提供本地生产的产品。

“广东是中国最为活跃、需求巨大的市场。未来巴斯夫将强化在广东的投资,更好地满足客户和市场以及消费者的需要。”在今年4月13日至16日举行的国际橡塑展上,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湛江一体化基地将会成为巴斯夫全球第三大生产基地,满足华南地区及整个亚洲市场多个增长行业的客户需求。

今年3月5日,巴斯夫宣布其湛江一体化基地首批装置将100%采用可再生能源供应其所需电力,满足广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相关交易政策要求。首批装置将生产工程塑料和热塑性聚氨酯,预计首个装置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

据悉,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投资总规模为100亿美金,首批装置投入生产之后,将向华南地区汽车、材料、鞋材等行业提供本地生产的产品。

尽管疫情之下业务环境充满挑战,去年巴斯夫大中华区销售额达到约85亿欧元,中国目前是巴斯夫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郑大庆预计,到2030年时中国化工市场将至少为全球提供50%的化学品,中国化工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仍然非常巨大。

而在线上平台,巴斯夫未来将继续保持开放性,在电商平台上线更多可持续产品和解决方案,预计电商业务将进一步增长。此前,巴斯夫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造了化工行业C2M业务模式,并在阿里巴巴的B2B电商平台1688官方旗舰店上推出了多种产品系列。目前巴斯夫在网上销售的产品数量已经达到500种。

今年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响应中国市场低碳环保需求,巴斯夫设立了“在2030年绝对排放量比2018年减少25%,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的目标,并计划使用新技术、可再生资源来降低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

为此,巴斯夫特性材料部正在计算在售产品的碳足迹,并根据产品类型进行验证。据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亚太区全球高级副总裁鲍磊伟介绍,“巴斯夫将给客户提供SCOTT工具,可以帮助客户计算产品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产品碳足迹全面透明。”

据透露,目前巴斯夫正着力开发两种零碳制氢技术,以进一步推动生产过程的低碳发展。接下来将与西门子能源公司合作,逐步实现电热泵技术的工业化。

(作者:叶碧华,房子翔 编辑:张伟贤)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