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行情变脸如天气 博弈还是博傻要分清楚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4-15 16: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行情变脸如天气 博弈还是博傻要分清楚)

大盘分析

盘中一度跌破昨天的小支撑位3380点后又拉了回来,但也说明这种短期支撑并不牢靠,接下来还是要重点关注3350点。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继续往下探这个关键位置的可能性较大,之后是不是能守住,还是说直接跌破是可以作为操作依据的。

资金流向

今天两市成交额还是在6500亿附近,平量的下跌,胜负还没有决出。维持昨日的观点,目前这个6500的数字非常关键,跌破则小心系统性风险,没有跌破的话存量行情还有可能继续。

从资金风格来看,昨天抱团大票们涨幅还是可以的,想不到今天直接把昨天的涨幅全跌没了,可见这个阶段的行情就像这个天气一样,核心资产并不是当前的安全洼地,指数今天的也是再次受此拖累。

从小票市场来看,昨天的企稳成了下跌中继,情绪继续退潮之中,热点切换的节奏非常快。整体来看其实是处于一种短线资金的低位轮动过程之中。

板块热点

情绪继续退潮行情不好板块普跌,偶有亮点。先说不好的:碳中和板块早就说了就像搅屎棍一样,明明大部分的个股已经出现了破位但是依然有资金舍不得其中的部分前期强势股做反复的低吸,于是形成了多杀多现象,直到今天宣告全面的结束。

次新板块有两种,一种是前赴后继的炮灰,譬如昨天的迎丰股份和之前的葫芦娃,其实从之前泰坦股份跌停到顺控发展跌停出现后这些补涨连板就毫无参与价值了。还有种是这两天的新开板次新譬如昨天的楚天龙譬如今天的华亚智能,除非对其基本面有深入研究,否则就是赌。

再说说最近冒出的各种板块:前两天的水产是因为日本核排放而起今天迅速打回原形,今天的二胎概念也是一样,因消息而起,历史持续性都不好,本身就都是过渡的。

无论是光伏还是下午拉起的有色板块现在只能是当成反抽来看待,不过这两个板块整体还是不错的因为到了一个安全区间,适合低吸而不是追高。

再说说医美板块,今天结束了吗?显然没有,就像昨天说的急需轮动,回调的都是昨天大涨的,而之前没涨的今天也没有出现大跌,依然是分化的前进,什么时候板块出现一批票同时跌停了才是需要小心的时候。

后市展望

感慨最近的行情是博傻与博弈傻傻分不清楚,整体看倒也没有特别大的系统性风险但就像这天气一样,变脸的速度非常的快,无论是昨天的抱团大票的集体大涨到今天的集体大跌,无论是最近新冒出的各种热点来的快去的也快,节奏踏错轻易追高的话亏起来还是非常凶的,尤其不建议参与高位连板的博傻譬如上面说的两种次新。

从各方面来看无论是情绪还是题材当前依然是处于退潮阶段,这个阶段是宁可错过不可做错的。想要参与的话只能是轻仓,并且对交易能力的要求会更高,这就是当下的事实。

从大的机会方向来看建议继续关注成长加小盘,科技的各个分支方向,还有消费领域,这些都是基业长青的板块,无论热点怎么变,这些方向里会一直蕴含机会。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