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英科医疗再现高增长!一季度净利润预增28倍 ,股价止跌反弹了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杨坪 2021-04-15 1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科医疗再现高增长!一季度净利润预增28倍 ,股价止跌反弹了)

“牛股”英科医疗一季度业绩再度暴增。

4月14日晚间,英科医疗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1-3月预计盈利36亿元至38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686.60%-2841.4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5.93亿元至37.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73.08%-2933.00%。

这一利好消息一举提振了英科医疗春节以来颓靡的走势,4月15日,英科医疗高开逾6%,但随后开始走低,涨幅收窄,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发稿前,英科医疗股价微涨1.3%。在此之前,随着市场行情急转直下,英科医疗股价从2月以来,累计下跌逾37%。

事实上,从纵向对比来看,英科医疗的业绩也提升明显,2020年第四季度,英科医疗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8.92亿元和26.34亿元,今年一季度英科医疗净利润有望环比预增36.41%至44.00%。

英科医疗表示,报告期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在持续,国内外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依旧旺盛,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安徽生产基地有新增丁腈生产线投产,使得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和毛利均有提升;同时公司通过内部的不断精益、改善和创新,进一步降低了能耗,提高了生产效率。

2020年,英科医疗在重点建设安徽淮北生产基地的同时,又启动了江西九江年产271.68亿只(2744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安徽英科公司英科医疗防护用品产业园项目、安徽怀宁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及怀宁经开区热电联产项目、湖南岳阳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山东淄博年产50亿只TPE手套和50亿只CPE手套项目、山东青州年产33亿只高端丁腈医疗手套项目、年产500亿只(5000万箱)丁腈、PVC高端医用防护手套项目、河南商丘年产131亿只(1310万箱)PVC高端医用手套项目等项目。

今年2月,英科医疗再度公告称,拟在彭泽县投资建设年产457.5亿只(4575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约900亩;今年3月,英科医疗又宣布,全资子公司安徽英科拟投资50亿元投资英科医疗产业园年产520亿只(52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

早前,根据 Frost&Sullivan 预测数据,全球一次性手套销量将由2019年的0.53万亿只增至2025年的1.29万亿只,复合增速达到15.9%。

随着不断扩张手套产能,英科医疗一次性手套产能已经由由2019 年的190亿只增至 2020年末的360亿只,同时又扩充江西九江、安徽怀宁、湖南岳阳、山东淄博等新产能, 合计产能约1700亿只,市场人士预计,2022年英科医疗的总产能有望突破1300亿只。

不过,尽管业绩增长如此高,投资者对其评价却仍两极分化严重,担忧英科医疗未来持续高增长或难以实现。在不少投资人士看来,未来新冠疫情会逐渐得到控制,人类的生活回归正常,彼时手套产能将严重过剩,需求回归至2019年水平。

(作者:杨坪 编辑:朱益民)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