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热点:氢能产业发展进入窗口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4-10 0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瞻热点:氢能产业发展进入窗口期)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意在“十四五”期间加快北京氢能产业发展布局。

近年来,我国政府对氢能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以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为牵引,将氢能列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根据中国氢能联盟预计,到2025年,我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元;到2030年,我国氢气需求量将达到3500万吨,氢能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至少达到5%;到2050年,氢气需求量将接近6000万吨,实现CO2减排约为7亿吨,氢能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超过10%,产业链年产值达到12万亿元,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方案》提出2023年前,培育5-8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产业链龙头企业,京津冀区域累计实现氢能产业链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减少碳排放100万吨;交通运输领域,力争建成37座加氢站,推广燃料电池汽车3000辆。

2025年前,培育10-15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产业链龙头企业,形成氢能产业关键部件与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成3-4家国际一流的氢能产业研发创新平台,京津冀区域累计实现氢能产业链产业规模1000亿元以上,减少碳排放200万吨;交通运输领域,力争完成新增37座加氢站建设,实现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

投资建议>>> 

我国氢能产业发展进入窗口期,政府对产业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创新商业模式有望快速形成,推动产业经济性上升。建议关注依托新能源发电,推动制氢成本下降的隆基股份、阳光电源;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环节的亿华通、美锦能源、东方电气、大洋电机。 申万宏源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