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武汉健博会丨诺贝尔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呼吁借鉴中国方法 全球协作对抗危机

(原标题:武汉健博会丨诺贝尔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呼吁借鉴中国方法 全球协作对抗危机)

肯定中国抗疫方式。

4月8日,在武汉市政府主办的2021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开幕式上,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系教授迈克尔·莱维特表示,曾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武汉如今商贾昌盛,印证了其早前新冠病毒终会在中国得到控制的预言。

在莱维特教授看来,现在最重要的是疫苗预防接种,其他国家需要借鉴中国采取的方法。“中国政府对待疫情采取的科学控治措施和武汉人民的巨大牺牲都会载入人类与病毒抗衡的史册,中国的疫苗预防接种方法也值得被全世界借鉴。”

当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人类发展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新冠病毒对人类来说,有太多未解之谜,全球科学家正在携手共解难题,而人类永远处于征服旧病毒,同时猝不及防遭遇新病毒这种循环中,人类与病毒之间的斗争从未曾停息。

针对人类与病毒长年的斗争,莱维特教授认为要秉承着“科学无国界”的准则,全世界人们都要以开放和信赖的态度共同协作,用科学技术解决危机。“这次疫情已经向我们展现出科学的优势和它的局限,除了新冠疫情外,当下人类社会还面临着各种威胁,没有任何国家能独善其身,无人可以孤军奋战,全球合作人类才能生存。”

“同时,面对自然、面对生命,人类应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寻求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莱维特教授总结道。

(作者:陈红霞,徐寅生 编辑:徐旭)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