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指数的失真挡不住向上的热情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4-06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指数的失真挡不住向上的热情)

大盘分析

虽然三大指数是绿的,但可以明显看到上证指数继续沿着五日线在往上走,离60日均线越来越近,并且已是连续三天站稳在3450点之上,接下来3450点将会作为新的支撑位,指数的重心已经上移趋势已经明显向上。

还有个重要数据可以反映出市场的强度:截至收盘上涨家数2853家,下跌家数1194家,所以指数是失真的,涨跌家数才是真实的情绪反映。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6500亿附近,属于缩量的震荡上行。指数想要继续往上走或者行情想要继续放量是必须的,但如果不放量也没关系,最近的量能的变化反映出当前是明显的底部特征。

市场资金风格方面,经过了上周连续的上涨今天抱团大票们算是迎来了休息,这也是指数翻绿上不去的主要原因,但没有关系,抱团大票现在已经不是累赘了,并且整体的势头和指数一样依然是向上的,但是由于体量过大肯定是需要歇息的。

再说小票市场,用一句话形容叫挡不住的热情,无论是碳中和还是科技还是氢能源,都是一轮又一轮的炒作,反映的是资金不肯离场的热情。当前无论是抱团还是题材都是呈现出普涨向上的势头。

板块热点

周五爆发的芯片半导体板块今天熄火调整,但注意是调整而不是结束,主要原因还是当前的存量特征所致,一到了高潮就有原地修整的需要,因为市场没有增量资金,那存量的资金一旦买完了就缺乏更多的买盘来策支持高潮后的持续性。

今天上午最强的是光伏与氢能源板块,一个“光伏制氢”足以解释,光伏龙头企业隆基股份进军氢能源行业算是引爆了一个不小的炸弹,二是这两个板块本身也调整了相当长的时间了。

下午碳中和出现了强势的反包,其中碳交易和风沙治理这两条线更强一些,但目前看也只能先当做反包。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什么板块,谁如果叠加了次新属性谁就更强,说明次新股板块当前的是一个重要的加成。还有贯穿全天上上下下的医疗美容板块,这个板块只适合低吸而不适合追高。

后市展望

当前的市场整体没什么问题,大的系统性风险或者说连续的大跌可能性较小。会有跳水但这反而是机会,而一旦出现了局部的高潮反而要小心一些。

大盘向上的过程不会是一蹴而就或者一条直线的,一定会是在曲折之中进行的,这个过程了还有注意板块和个股的轮动。方向上一是注意找低位的新题材,二是做连续调整过的超跌方向。节奏上要注意轮动的速率,高度上也不宜期待过高。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