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磅!央企化工巨头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将实施联合重组

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4-01 11: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1日,国资委官网发布重磅消息,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将划入一家新公司。

(原标题:重磅!央企化工巨头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将实施联合重组)

4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3月31日,国资委官网发布重磅消息,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将划入一家新公司。

中化集团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50年,前身为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是石油和化工产业综合运营商、农业投入品(种子、农药、化肥)和现代农业服务一体化运营企业。

中化集团设立能源、化工、农业、地产和金融五大事业部,对境内外300多家经营机构进行专业化运营,并控股“中化国际”(SH,600500)“中化化肥”(HK,00297)“中国金茂”(HK,00817)等多家上市公司,拥有全球员工近六万人。

同时中化集团也是最早入围《财富》全球500强榜单的中国企业之一,迄今已30次上榜,2020年名列第109位。

中国化工是在原化工部所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企业,在世界500强列164位。主要业务包括化工新材料及特种化学品、农用化学品、石油加工及炼化产品、橡胶轮胎等。

中化集团在官网表示,新公司涵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橡胶轮胎、机械装备、城市运营、产业金融等业务领域,将扎实做好业务协同和管理提升,集聚创新资源、打通产业链条、提升行业竞争力,尤其在建筑、交通、新一代信息产业等应用领域,突破关键材料瓶颈,提供化工材料综合解决方案;在农业领域,提供高水平的农资与农业综合服务,推动我国农业转型升级;在化工环保业务领域,大力推进节能减排,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化工行业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