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贸易或每周损失100亿,苏伊士运河通航后保险能否覆盖赔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贸易或每周损失100亿,苏伊士运河通航后保险能否覆盖赔偿?)

虽然苏伊士运河触底搁浅的“长赐”号货轮已经摆正船身,航线逐步恢复,但巨额索赔或许仍然不可避免。

据保险公司称,货轮船东及其保险公司可能会面临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提出的收入损失索赔,以及其他船舶提出的航行中断索赔。货轮所载货物以及其他受影响船只所载货物的所有人也可能会因易损货物或错过交货期限而提出索赔。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等媒体综合报道,由于搁浅货轮是国际保赔协会集团(P&I Club)的一员,其日本船东或可从该协会获得责任保险。据悉,该船保险公司为英国船东互保协会。

公开资料显示,P&I Club集团由13家成员协会组成,为全球约90%的远洋运输吨位提供责任保险,会共同分摊1000万美元以上案件的索赔。

P&I Club 13家成员协会中的英国保赔协会表示,已经为搁浅货轮的船东投保,以应对“类似这样的事故可能引发的某些索赔”。

此外,货轮成功脱浅后将会面临一长串的索赔清单,比如打捞公司的账单。

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安仁礼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此次事件折射出全球生产体系、供应链的脆弱。货运由于堵塞造成了一系列延误,但对于造成的直接或者间接损失的确认以及保险赔偿仍然需要时间,但需要强调的是,这些业务和风险需要保险的覆盖。

德国保险公司安联最新研究显示,搁浅导致的苏伊士运河封锁可能使全球贸易每周损失60亿至100亿美元。

(作者:李致鸿 编辑:马春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