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把握反弹契机 主力布局方向曝光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3-29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把握反弹契机 主力布局方向曝光)

一、盘面综述

三大指数高开小幅反弹,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是短线个股活跃度火爆,早盘涨停个股数接近70家。板块方面,煤炭、酿酒、造纸、航空板块涨幅居前,传媒、保险、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碳中和顺控发展10连板;燃气,重庆燃气4连板;服饰纺织,美邦服饰和日播时尚均3连板,市场高标仍然集中在碳中和主线。

二、主线分析

【煤炭】

中国神华、恒源煤电、陕西煤业、露天煤业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周末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称,今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87万亿元,同比增长45.5%。其中采矿业主营业务收入6644.7亿元,同比增长29.3%。而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79.4亿元,同比增长41.1%。更为引人注目的是,煤炭行业龙头中国神华2020年分红方案显示,公司拟派发期股息现金1.81元/股(含税),对应派发股息近360亿元。这个大手笔的分红,激发了投资者对煤炭板块的投资热情。

【水泥】

上峰水泥、宁波富达、万年青、青松建化、福建水泥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据中国水泥网行情数据中心消息,近期全国水泥价格迎来“涨价潮”,华东、中南、西南、西北甚至东北水泥价格均大幅上调。同时相关机构研报指出,进入3月以来,各地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则更多。目前已有20多个省市公布今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总投资规模近30万亿元。随着各地项目的火热开工,原材料的需求也将集中增加。

【造纸】

晨鸣纸业、百亚股份、博汇纸业、宜宾纸业等多股大涨。近期除了水泥涨价,纸价也涨得特别厉害。3月份龙头纸企及个别纸厂白卡纸接单价格突破万元大关。纸价上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生活用纸量大幅增加,纸板需求的增加、印刷和信息纸需求的减少、塑料制品向纸产品的转换等,均对纸价的上涨有助推作用。不仅是国内,北美的纸价也经历了多次上涨。纸价的上涨给纸企带来了丰厚的收益,据了解,造纸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达19.02%。而且多家上市公司均交出了亮眼的2020年业绩成绩单。

三、策略预案

今日三大指数延续反弹震荡格局,技术上看,沪指日线已经形成阶段性双底形态。市场经过连续的调整后,技术上存在超跌反弹的需求,抄底资金已经开始行动。从盘面上看,领涨板块从上周的白酒、证券、旅游、餐饮扩散到目前的煤炭、水泥、造纸等。投资者目前宜顺势而为,积极把握反弹行情。

我们认为,随着“茅族”抱团瓦解,新的抱团正在形成,机构抱团正面临战略性转变。根据我们万隆后台大数据系统研究分析,500亿元以下的中小市值公司或将成为抱团新方向。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