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刚:止跌需要有新活跃板块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3-27 06: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不仅不破位3328点,还要顺利、轻松地拉抬上破3458点的颈线位置,并且回到3458点到3636点的箱体结构,才能算是3328点的双底结构的成立。市场要完全止跌,首先需要有新的活跃板块,抱团股的止跌也是重中之重。

(原标题:孙刚:止跌需要有新活跃板块)

孙刚 专栏 

市场不仅不破位3328点,还要顺利、轻松地拉抬上破3458点的颈线位置,并且回到3458点到3636点的箱体结构,才能算是3328点的双底结构的成立。市场要完全止跌,首先需要有新的活跃板块,抱团股的止跌也是重中之重。


市场仍然是箱体的格局,在下破3458到3636点的箱体之后,市场在3328到3458点之间重新构筑箱体,这一箱体是所有的箱体结构当中运行时间最长的,并且在上周妄图回到3458点上方的箱体结构宣告失败之后,这一箱体成为当前最主要看点。

虽然理论上你可以幻想这是一个双底结构,但是这个双底结构的成立并不是说是不是破位3328点,而是市场不仅不破位3328点,还要顺利、轻松地拉抬上破3458点的颈线位置,并且回到3458点到3636点的箱体结构,才能算是3328点的双底结构的成立。从现在各方面情景来看,这显然是有困难的,而且也不是特别有必要的选择。

所以,市场的一个选择是打破3328点,逼近到3300点以下、3200点之上,从而完成3731点以来的第一段跌幅,并且展开这个低点到3500点附近的反复反弹的走势,这才是当前就指数而言需要关注的方面。但是我们同样看到市场根本没有能力马上持续下砸——因为当本轮莫名其妙的下跌完成以后是超级大牛市,谁会在第一段的下跌趋于结束的前期真的砸盘呢?

就市场的领先指数399006创业板R指数来说,通常的底部结构都是首先构建一个平台,然后短暂打破这个平台后迅速地再回到这个平台,那么底部结构就开始成立了。我们现在开始看到的是市场正在构建一个2780到2610点的平台,那么未来的市场会不会打破这个平台,然后迅速地再回到这个平台?这是下一个阶段的看点。

而代表小盘股的880823微盘股指数从1088点反弹以来,当前在1260点到1328点构建了一个比较明显的旗面,它的未来走势基本上决定了中小盘投机股的走势,而抱团股基本上在艰难地寻找底部,多数抱团股已经在构建自己的平台,能不能拉出平台从而不再创新低,实际上也决定了抱团股的中期走势。

所以,市场要完全止跌,首先需要有新的活跃板块,但是如果市场单纯炒作新的活跃板块,而抱团股跌跌不休,那么指数不会有真正好的表现,而且其他新的活跃板块的炒作也会虎头蛇尾,所以,抱团股的止跌也是重中之重。这个阶段是年报公布的阶段,很多个股被忽略,这个阶段也是最不容易趋势性上涨和下跌的阶段,因为经过前期的大跌,在这个阶段能创出历史新高的,要不就是短期投机资金短线恶炒的非抱团品种,要不就是业绩真的优良被忽略的股票。

(作者为职业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