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君君:等待信心修复注重结构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3-26 07: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表现颓势,更多源自内部结构性高估和技术上的杀跌因素,市场已步入存量博弈和观望的偏弱状态,指数层面的整体性反弹难以见到,但临近一季报和年报的密集披露期,部分业绩持续高增但股价超跌的个股有望迎来修复性结构行情。

(原标题:陈君君:等待信心修复注重结构)

陈君君 专栏

A股市场表现颓势,更多源自内部结构性高估和技术上的杀跌因素,市场已步入存量博弈和观望的偏弱状态,指数层面的整体性反弹难以见到,但临近一季报和年报的密集披露期,部分业绩持续高增但股价超跌的个股有望迎来修复性结构行情。


本周市场先扬后抑整体呈震荡下行走势,沪指跌幅略大但未触及前低,创业板指跌幅较小但创近期新低,流动性担忧下估值风险进一步释放,两市涨少跌多,且行情大多集中在位置偏低且存在题材催化的板块个股上,成长和周期风格表现都相对偏弱,投资者整体的信心低迷并未缓解。

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其中钢铁、有色、石油石化、基础化工、新能源等板块跌幅居前,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导致顺周期板块出现补跌行情,市场对经济恢复力度的担忧也是一大因素,计算机、纺织服装、传媒、环保公用板块涨幅居前,多为事件题材驱动板块上行。

技术上,沪指5日及10日均线始终处于纠缠状态,且沪指收盘位于5日均线下方,创业板指走势相当,目前位于5日均线下方,且下方已经逼近年线,两市成交量能持续收缩,反弹不会一蹴而就,预计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在上周短暂反弹后由于缺乏增量利好且市场信心受到地缘政治扰动、疫情反复及流动性收紧等因素的扰动,市场继续展开了小幅调整,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及美元走强对市场也有一定拖累。

后市来看,拜登政府拉拢其盟友,并且与中国的外交模式重回基于传统政治问题的博弈,短期对市场信心形成扰动,中长期预计影响相对有限。美联储宣布补充杠杆率(SLR)豁免政策月底到期后不再延续,美债收益率曾一度调升,但美股表现已趋于钝化,美债收益率近期则有所回落,在突破1.7%后,美债利率上行压力将明显放缓,因此需更多关注国内的政策利率及相关操作。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国内货币政策空间充足,结构上的宽松支持政策退出言之尚早,且国内通胀水平相对温和,国债收益率的持续下行一定程度也是市场对经济和通胀快速上行预期的修正。

A股市场表现颓势,更多源自内部结构性高估和技术上的杀跌因素,且随着成交量的收窄和增量资金入场的节奏放缓,市场已步入存量博弈和观望的偏弱状态,指数层面的整体性反弹难以见到,但临近一季报和年报的密集披露期,部分业绩持续高增但股价超跌的个股有望迎来修复性结构行情。策略上,谨慎追高,可自下而上布局行业景气向好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

(作者为南京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