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关键板块拉升 透露主力一大动作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3-24 12: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关键板块拉升 透露主力一大动作)

一、盘面综述

指数连续两日调整,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前期热门主线碳中和分化严重。资金从碳中和轮动到超跌的白酒、证券板块。板块方面,白酒、证券、环保工程、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化工、钢铁、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碳中和顺控发展7连板,环保工程龙头菲达环保3连板,证券板块国联证券3连板,市场高度仍然在碳中和主线上。

二、主线分析

【碳中和】

乾景园林、远达环保、菲达环保等多股涨停。据报道,全国两会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密集召开座谈会,加快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据悉,部分行业编制的碳达峰、碳中和技术路线图已经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最快有可能上半年就浮出水面,其中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被认为是最具潜力的前沿减排技术之一。

【证券】

国联证券、国盛金控强势涨停,中银证券、方正证券等大涨。近期《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相关方案的修订正式落地,从扩大券商主要股东定义范畴、降低主要股东资质要求、调整相关审批事项等方面做出修订。这有助于提升监管效能、助力治理优化。一定程度上对证券行业构成利好。

【白酒】

金徽酒、金种子酒、皇台酒业涨停,老白干酒、古井贡酒大涨。近期金徽酒连续大涨吸引市场目光,消息上3月19日晚间,金徽酒披露了2020年度财务报表。从财报上看第四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9.8%和59.6%,两大数据超市场预期。

三、策略预案

今日三大指数再次探底,上证指数跌破3400点关口。部分高位抱团股加速下跌,一方面在于市场正消化前期的泡沫,一方面机构加大调仓换股的动作。

我们认为,当前高位抱团股的调整预示着各大机构正在逐步减仓撤出原有旧的抱团股。主力资金正在寻找具备安全边际和高确定性的主线。作为市场的情绪风向标的券商板块近期频频异动拉升,对维护市场情绪有积极的作用。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前期调整较为充分,且年报或一季报超预期的品种。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