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碳中和全面高潮之后 将要面临什么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3-22 15: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碳中和全面高潮之后 将要面临什么)

大盘分析

指数已经反映不出市场的热情了,这也是震荡市的特征之一,所以一直在说当前就是“轻指数、重个股”的行情。

指数无需多言,继续在箱体之内震荡,上沿3450点,下沿3350点。对于题材的炒作来说这种震荡本身是最理想的状态。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在7600亿左右,上周五是放量,今天能维持住算是超预期的表现,基本可以探明当前市场的活跃资金就是这条线附近,增量援军不指望,接下来能维持住这个水平线就不错了。

从市场风格来说,抱团股不要拖累指数就不错了,自身只能是跟随各自的板块才能出现较大涨幅,整体性是没有参与价值的,今天个别抱团权重还拉着指数往下掉真是成了累赘的角色。

另一方面一直在说明当前的市场风格就是中小票风格或者叫题材短线风格,从过完年到现在,短线市场和指数是呈现出完全相反的走势的。

可见抱团大票和中下票之间是严重的对立关系什么时候指数开始走强了,抱团大票开始回血了,可能当前中小票市场的好日子也即将到头了

板块热点

如果说之前碳中和内部的各个分支板块是轮动上涨的形式,今天则是迎来了全面爆发全面高潮,电力板块三连阳,环境保护、节能、碳交易、全都涨上了天。

当然受到碳中和带来的市场情绪高涨,其它题材板块也是纷纷迎来小涨,也只能是小涨,因为真正的买盘全去碳中和了,已经进入到了疯狂挖掘低位的阶段。

碳中和碳交易板块不走弱,去做其它板块是赚不到钱的,无论服不服或者喜不喜欢这都是现实。

后市展望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这种全面高潮肯定是要小心的,因为今天碳中和板块已经到了一个顶点了,很难连着高潮的,市场部具备这种条件,肯定要小心分化和回落,这是经验之谈。

但就和上周的每一天看空被打脸一样,这种级别的题材,如此深入人心又有源源不断的利好政策出现,是很难一下子全面结束的,因为逻辑无法证伪。

可以参考有色或者化工板块,可能会是渐渐的退潮和消散,但这个过程里依然会伴随着反弹和高潮,和其它所有板块比起来,这个依然是机会最多人气最高的板块,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

单纯的看多或者看空并无意义,怎么让自己处于一个安全的位置来介入绝对主流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