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1药网2020年营收82亿元 回应子公司科创板上市进程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梅双 2021-03-19 21: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药网2020年营收82亿元 回应子公司科创板上市进程)

“这次是属于分拆上市,公司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公司很有信心,不过,具体的时间表还不方便透露。”3月19日,在1药网(NASDAQ:YI)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媒体沟通会上,1药网首席财务管陈阳谈及在中国经营的子公司壹药网耀方科技科创板上市进程时表示,1药网众多业务在国内开展,国内上市有利于各方的利益,公司各个方面都符合科创板的战略定位。

3月18日,1药网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1药网实现营收26.4亿元,同比增长96.1%,实现连续10个季度营收接近100%强劲增长。同期毛利额创下新高,达到1.04亿元,同比增长143.7%。2020年全年营收达82亿元,同比增长107.6%,三年收入规模激增近9倍。

报告期内,1药网核心业务B2B板块增长态势强劲,其中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108.7%,全年营收同比增长127.8%,毛利增长387.1%,并在供需两端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1药网联合创始人于刚在沟通会上分析指出,1药网的增长是一个有效率的指数型的增长。这个增长的逻辑是各个环节的效率的优化和提升,主要包括采购效率、仓储物流效率、人力效率三个方面。

“从行业角度而言,随着国家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手握高附加值的原研药、创新药企业不再将院内作为唯一主攻市场,院外线上线下零售渠道成为新的发力点,也给1药网发展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打造药企、药店、患者等的深度链接模式。”于刚表示。截至2020年末,1药网的合作药店总数超过了30万家,在目前中国药店现有数量占比上超出了60%。

2020年12月,1药网宣布子公司壹药网耀方科技已完成国内科创板上市的Pre-IPO融资,投前估值为人民币100亿元。据了解,该轮融资是继2020年8月耀方上海获得4.2亿元融资后的新一轮增资,这轮投资机构包括赛富基金、申力企管、华赛基金、浦东科创、至临资本、上海科创投、人民浦东基金、艾想投资、张江创投及华智资本。据悉,耀方科技融资总额已达到9.35亿元。新投资将用于支持1药网在数字科技上的投入及业务扩展,包括满足数百万患者对医疗服务数字化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

对于外界关注的子公司科创板上市问题,陈阳在沟通会上表示,拟科创板上市的子公司属于分拆上市,目前处在辅导期,还没有可以透露的具体时间表。未来母公司还会继续在美股上市,届时将会按照要求及时披露。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