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大资金的踩踏 小资金的狂欢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3-19 15: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大资金的踩踏 小资金的狂欢)

大盘分析

指数被硬生生的拉回到了箱体之内,罪魁祸首依然是抱团大票们,那就维持之前的判断,上沿3450点,下沿3350点,再次等待方向的选择,往上往下都有可能没必要提前预测。继续“轻指数重个股”,震荡市正是做题材热点的温床。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7500亿左右,终于放了量,却是放量下跌,那今天这种情况只可能是资金的撤退,说是增量援军入场你会信么。而撤退的是哪些人呢?看看谁在捆绑指数下跌,那就只能是基金经理们了。

从市场风格来说,抱团大票捆绑指数下跌的情况可能还没有结束,而这也倒逼中小票市场更加的火热,当前就是小票风格为主的市场,市场的集中效应和存量特征只会更加的明显。

板块热点

表现最好的一是碳交易的各个分支板块,二是次新,有些涨的最好的龙头股则是两者兼备,这两个是目前市场上众多板块里弹性和持续性最好的,其它的题材都是一日游。

今天电力板块集体大幅低开,但是立马强势反包可见人气多么旺盛。这种情况有必然性也有共性。碳中和是个大的主线但早已不是同涨同跌,早就进入了内部轮动的节奏,从风能到环保再到现在的电力,每一条线都可以当成是独立的小主线,就像有色里的钢铁、煤炭、稀土一样。

分化和轮动是正常的,跌的稍微多了一旦有个消息里面就有人抢着要。还有超跌次新,一直在说当前的市场和2018年非常的相似,连热炒板块的名字都一样。

次新和碳中和你可以理解为市场炒无可炒只能反复爆炒这两个,它们的意义在于反映出当前甚至是接下来的市场风格,白马捆绑指数下跌,资金总是要逐利的,那就只能是做小票了,这一批的次新结束了还会有下一批的。

从技术上来说如果碳中和的分支轮动的速度加快或者出现今天频繁反包的话是要小心,就像今天这种,这两个一旦出现对于整体来说是一种退潮的信号。

后市展望

一直在强调当前的市场风格就是小票风格,抱团大票毫无参与价值可言,并且打抱团大票与指数依然有继续跌的风险。想要赚钱就只能继续做小票,怎么做是另外一回事,短期的方向肯定是这样的。

短线资金做完这一批小票立马转到下一批小票,短线市场有自身的运行节奏。大资金的暗黑时代很可能是小资金的黄金时代。并且抱团大票千万不能抄底,因为很可能是下跌中继。

而短线方向则是继续围绕碳交易的各个分支,不做这个还能做什么呢?但是要注意不能轻易的追高,还有对于其中分化的把握。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