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淡化指数 专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3-19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淡化指数 专注结构性机会)

一、盘面综述

受昨夜纳斯达克指数大跌,今日指数低开,截至收盘,创业板跌幅超过2%。指数虽然下跌,但整个市场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并不差。

板块方面,电力、智能电网、军工、光伏、中医药、次新板块均有所表现。而碳中和、次新股两条主线表现最为抢眼,成为当下市场最强风口;跌幅榜上,石油开采、机场航运、银行板块跌幅较大。

个股方面,碳中和主线,南网能源2连板,带动碳中和板块继续上攻,华银电力走势地天板,股价创近期新高,大大激活了市场人气;电解铝叠加次新概念的顺博合金,收4连板,成为了支线最强连板个股;哈三联、顺控发展同时收4连板。

二、主线分析

【高送转/次新】

次新板块大涨,上能电气、顺博合金、南网能源等个股大涨。碳中和主线分化,资金开始寻找其他主线作为攻击的路线,而恰逢一季报公布时间节点,A股历来有炒高送转题材的习惯,资金选择次新作为市场题材的突破口,也就顺理成章。不过,次新炒作更多是资金纯博弈,市场波动较大,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并不太好把握。

【碳中和/电力】

碳中和主线虽然分化,但部分人气股依旧不断走强,南网能源继续涨停,华银电力、台海核电低开高走,市场资金仍在板块个股中不断出击。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21年重点工作里提出,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在碳中和背景下,电力/电解铝/钢铁/环保工程行业将得到进一步深化改革,未来将提升板块的整体估值。

三、策略预案

指数目前走势已经被权重绑架,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缺乏机会。从近期题材股的走势来看,碳中和、高送转次新板块等轮番上阵,为市场提供了较好的交易机会,因此,我们要把重心放在结构性行情上。

昨天我们也强调,市场风格将从去年蓝筹白马的风格,转变为中小市值题材风格,因此,操作层面我们不必对指数有过度的期待,而更应该关注市场结构性的机会,在仓位控制的前提下,跟随市场热点主流资金进行配置。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