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短期紧紧围绕碳中和主线进行布局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3-16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短期紧紧围绕碳中和主线进行布局)

一、盘面综述

昨日指数大跌后,三大指数延续弱势格局,但市场涨多跌少,题材活跃,赚钱效应较好。具有政策支持的碳中和主线,延续上涨势头,主线行情扩散至特高压、智能电网等支线,成为市场目前最为炙手可热的题材。

板块方面, 特高压、环保节能、旅游、酒店、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较前。

个股方面,碳中和主线,华银电力7连板,台海核电4连板;特高压长高集团、环保工程菲达环保2连板,市场高度都在碳中和主线上。仁东控股复牌,一字跌停。

二、主线分析

【机场航运/酒店餐饮】

吉祥航空、深圳机场、大东海A、华天酒店等个股延续上涨势头。随着疫情的控制以及疫苗的大规模接种,前期受疫情影响的板块,旅游、消费、航运将逐渐恢复常态,将带动国内旅游、民航运输、酒店餐饮等板块复苏,股价将迎来恢复性上涨机会。

【环保工程/特高压/智能电网】

特高压板块中环装备、国电南自、中环装备;环保工程南网能源、同兴环保等个股大涨。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21年重点工作里提出,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在碳中和背景下,电力/特高压/环保工程/智能电网行业将得到进一步深化改革,未来将提升板块的整体估值。

此外,碳中和政策持续加码,环保公用板块同样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板块。十四五期间预计新能源环卫车、碳排放监测、新能源运营等领域均有大幅增长空间。

【银行】

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宁波银行、招商银行、长沙银行等个股上涨。银行板块强于大市,经济复苏是推动银行基本面上行的最大驱动力。市场预期,随着经济的复苏,银行资产质量保持改善的趋势。

三、策略预案

早盘市场虽然买盘积极,但市场整体处于下降趋势,上涨容易遭到空头的猛烈打压,指数走势容易呈现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小幅上涨。

指数短期虽然难以组织进攻,但市场结构性行情较为活跃,碳中和主线再次得到资金的追捧,行情也有扩散之势。特高压、智能电网、环保工程等活跃。

另外,我们昨日重点剖析的后疫情时期主线,包括前期受疫情重创的民航运输、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我们认为行业将迎来复苏拐点。另外,清明、五一等节日即将到来,市场普遍认为需求超预期,股价大概率将迎来恢复性上涨机会,短期依旧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

随着市场情绪的平稳,淡化指数涨跌,短期操作上,我们认为,紧紧碳中和主线进行布局,深挖具有实质性受益的标的。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