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市场风格转换关键词是高低切换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3-04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盘面综述

美股昨夜大跌,三大指数今日低开低走,创业板大跌接近5%,权重股再遭资金抛售。上证指数在白酒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再度考验3500点关口。

板块方面,军工航空、船舶板块上涨,顺周期钢铁、煤炭、化工板块分化严重。

个股方面,碳中和概念龙头中材节能直接无量一字板,斩获6连板,乡村振兴农机股一拖股份高位放量;有色章源钨业4连板,股价创近期新高;稀土华宏科技4天3板,有进一步带动板块人气迹象。光伏阳光电源、通威股份等大跌,新能源亿纬锂能、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大跌。

二、主线分析

【顺周期钢铁/有色/煤炭】

钢铁、稀土板块继续得到资金的青睐,华宏科技、新钢股份、放大特钢、包钢股份等个股延续大涨势头。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这将倒逼我国社会发展往低碳、工业化方向转型。这对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密集型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基本面来看,行业存在顺周期需求回升+二次供给侧改革的预期,相关企业盈利具备较大弹性。

【军工/航空、船舶】

军工航天船舶板块涨幅居前。消息面上,23日国资委表示将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领域集中,极大对国防军工、能源资源粮食等领域投入,另外,近期是两会召开时间窗口,国防军工同样是两会重要议题,刺激军工板块走强。从基本面来看,根据目前披露的上市公司业绩快报,行业业绩均保持高增速,行业中长期走势,仍值得我们跟踪。

【碳中和】

中材节能5连板,雪迪龙3连板,龙头高度不断拓展。2020年底中央经济会议将“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列为2021年八大重点任务之一,且许多地方已经开始开展碳达峰工作,作为未来五年重点工作之一,随着政策逐步落地,我们认为,板块有望得到资金的进一步认可。

三、策略预案

指数昨日虽然大涨,不过,短期震荡格局并没有改变,我们再次强调,指数仍将在3500点震荡,走势将呈现反复。

从跌幅榜上来看,去年大涨的主线,新能源、光伏、白酒等个股,依旧承压,拖累指数。

近期市场上涨的板块中,有银行、保险、水泥基建、钢铁、环保等主线,而这些主线,也正是这两年不仅没怎么涨,整个板块估值处于较低水平,而且还是机构低配的板块。

市场风格转换比较清楚,其中的关键词是高低切换。而一季度行情的关键,就是寻找低估且质优的板块进行配置。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