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这一方向有望成为指数下跌的避风口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3-02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这一方向有望成为指数下跌的避风口)

一、盘面综述

受美股大涨刺激影响,三大指数小幅高开,但由于指数形态处于下降通道,市场抛压较大,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主板在有色、石油、化工等板块下跌的拖累下,走势弱于创业板。

板块方面,煤炭、电力、环境保护、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化工、石油、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较前。

个股方面,环保概念中材节能、博天环境3连板;昨日最高连板金瑞矿业止步5连板,截止午间收盘仍然大跌;资源板块中,盛和资源、天山铝业、南山铝业等个股大跌;化工板块沧州大化、华创化工、鲁西化工等大跌,周期股行情短期有到头的迹象。

二、主线分析

【碳交易】

雪迪龙、深圳能源、国网英大3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全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逐步提出,如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更加注重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现经济结构绿色低碳转型。随着板块资金的不断流入,行业龙头后市股价走势,值得关注。

【环境保护】

中材节能、博天环境晋级三连板,带动板块整体上扬,先河环保、雪迪龙、天壕环境等个股大涨。

2020年底中央经济会议将“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列为2021年八大重点任务之一,且许多地方已经开始开展碳达峰工作,作为未来五年重点工作之一。随着政策逐步落地,我们认为,板块有望得到资金的进一步认可。

【特高压/电力/电气设备】

九洲集团、国电南自、大连电瓷、神马电力等个股涨停。消息面上,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指出加快构建坚强智能电网。但由于板块沉寂时间较长,短期板块攻击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操作上,不宜追高买入。

三、策略预案

指数短期处于下跌通道,虽然有止跌迹象,但反弹上涨,容易遭遇空头的打压,指数走势较为反复。市场成交量目前依旧没有放大,将制约指数反弹高度。短期指数将围绕3500点震荡,我们维持前几天的观点,重点关注两会政策受益题材,如环保、碳中和等板块,有成为市场回调的避风口。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