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智航2020年度亏损5527.19万同比亏损增加 骨科手术导航定位机器人销售数量下降

来源:挖贝网 2021-02-23 20:0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贝网2月23日,天智航(688277)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1.3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0.7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5527.19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公告显示,天智航总资产为11.19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56.84%;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上年同期为-0.08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98.17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0.7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5,527.19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扩大78.5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7,733.57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扩大129.29%。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11,921.31万元,较期初增长56.84%;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99,523.05万元,较期初增长70.02%。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下降40.7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扩大78.54%,主要原因是:(1)受2020年度新冠疫情影响,各医疗机构将主要精力集中于新冠疫情的防控,骨科手术导航定位机器人的采购招标、装机和使用都受到影响,市场推广活动也受到一定限制,导致公司主要产品骨科手术导航定位机器人销售数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公司主要产品骨科手术导航定位机器人临床应用处于市场推广初期,公司实行以经销为主、直销为辅的销售模式,直销客户销售占比不具有规律性。2020年,公司直销模式下销量下降幅度较大,而公司产品直销均价高于经销均价。(3)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及各项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均有所下降,其中,期间费用总额20,994.37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9.50%,但成本费用的下降幅度低于营业收入的下降幅度,导致报告期亏损额有所扩大。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扩大129.29%,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929.33万元,同比增长696.36%。主要原因为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包含一次性计入损益的职工持股平台相关的股份支付1,867.60万元。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增长56.84%,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增长70.02%。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报告期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货币资金有较大的幅度增长,同时股本及资本公积(资本溢价)亦有较大幅度增长。

挖贝网资料显示,天智航是一家专注于骨科手术机器人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致力于推动手术辅助机器人在临床中的应用和普及,帮助医生更为精准、高效、安全的开展手术,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从而引领骨科手术进入机器人智能辅助时代。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fbj0834360&stockCode=688277&announcementId=1209295980&announcementTime=2021-02-2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