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A股惊现极诡异一幕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2-18 11: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盘面综述

受外围影响,指数出现大高开,上证指数逼近3750点,创业板指数逼近3500点,随后指数高开低走,出现分化,沪指相对较强,创业板指数从大涨到大跌,振幅近5%,在5日线处获得支撑。市场情绪较为亢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板块方面,石油、有色、煤炭、数字货币、保险、半导体、钢铁、黄金、可燃冰、医美、稀土永磁、氮化镓、信息安全等领涨,家电、食品饮料、医药、酿酒、农业、生物疫苗、猪肉、新能源汽车等表现较弱,题材涨多跌少,防御型题材走弱,资金偏好进攻属性的板块。

个股方面,股权转让+区块链,京蓝科技5连板,化工+炒名字,金牛化工4连板,影视,欢瑞世纪4连板,有色/稀土,盛和资源3连板,章源钨业3连板,吉翔股份3连板,西部矿业2连板,紫金矿业首板。云计算,广东榕泰2连板。区块链,众应互联、广电运通等多股涨停。半导体,立昂微、新洁能等涨停。软件,中国软件、卫宁健康等表现强势。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智飞生物、亿纬锂能、金龙鱼等

二、主线分析

【涨价/有色/石油化工/煤炭/钢铁】

消息面上,花旗发表报告,更新对金属价格的预期,其中零至三个月铜价预测升至每吨9,000美元,六至十二个月预测升至每吨1万美元,以反映未来数年铜库存低企等因素。该行的牛市情境更估计铜价有机会在今年第三季平均达每吨1.1万美元,明年第三季进一步升至每吨1.2万美元。

消息面上,国际原油集体上涨,美油4月合约涨2.78%报61.72美元/桶,布油5月合约涨2.37%报64.85美元/桶。美国消费数据大超市场预期、美国极寒天气限制原油产量、美国原油存库下降,以及中国节日消费数据大幅提升等刺激了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并创本轮新高。

实际上,市场炒作的是经济复苏与通胀预期。随着美国超级QE政策目前正在持续发酵,货币效应越来越强,再加上美国3月份将继续QE,民主党新经济政策也将逐步展开,这令市场对美国经济的预期再次增强,这也意味着美国的温和通胀有加快上行态势。

【科技/芯片/软件】

消息面上,部分车企因芯片短缺导致减产的问题,或与美国遭遇极寒天气侵袭加剧有关。自去年12月初中国南北大众缺芯面临停产消息曝光后,汽车缺芯引发的蝴蝶效应开始席卷全球,汽车行业掀起减产潮。美、德、日等多个国家的汽车企业合计减产约150万辆,车企求援政府施压晶圆厂释放车用芯片产能也要等待至少半年。券商认为,车载芯片持续短缺,预示半导体景气度不减。国内半导体行业在大环境的驱动下,未来3至5年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从历史上看,春季行情的主角往往是科技成长+金融,相对顺周期的高位而言,调整后的科技股位置更低,关注年报业绩预增+科技的品种,以及以往属于机构抱团,有可能再度被抱团的低位科技,目前看,有这样一批个股异动明显。

三、策略预案

市场补量,全天预计超万亿,但隐忧在指数缺口过多,从2646点以来,到今日,上证惊现6个跳空缺口,正常而言,今日的跳空缺口,短期要回补,在操作上,切忌无脑追高。主线方面,一看涨价周期,二看科技成长,但两者呈现跷跷板效应,需要观察谁最终胜出,另外,也有可能资金不会进行风格切换,而更聚焦到核心品种上。从轮动角度,可以关注国防军工的布局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