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资金回流抱团股 宜做好两手准备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2-02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资金回流抱团股 宜做好两手准备)

一、盘面综述

指数延续反弹,创业板指数较强,大小票分化,个股涨跌较为均衡,下跌家数稍多,跌停家数较昨日大幅减少,符合昨日的预判。市场风格偏机构,从祥源文化开盘快速跌停看,超短氛围仍不太友好。

板块方面,免税、家居用品、汽车、酿酒、家电、食品饮料、工程机械、化纤、燃料电池、染料、电商、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表现强势,保险、煤炭、银行、钢铁、种业等较弱。昨日强势的注册制新股大幅分化。板块及题材涨多跌少,但板块内较为分化,少数权重大票代表一个板块的现象没有改变,总体来看,资金回流到抱团方向,题材轮动较快。

个股方面,游戏,祥源文化5板后,今日开盘快速跌停,市场杀高标仍未结束。充电桩,新宏泰换手4板,正平股份3板。化工,同德化工3板,卫星石化2板后继续大涨。近端次新,创业板个股中辰股份触及3板后,走势远低于预期,派出一大碗宽面。比亚迪、长城汽车、五粮液、泸州老窖、荣盛石化、中国中免、君正集团、长安汽车、华友钴业等抱团股较为强势,资金回流明显。

二、主线分析

【新能源汽车/锂电/充电桩】

消息面上,2月1日,多家车企先后发布2021年1月销售数据,数据显示,车企们都在2021年赢得了“开门红”。昨日公布了1月份产销数据的江铃汽车和长安汽车纷纷涨停。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均公布1月交付量创历史新高。

券商表示,往前看,春节错期及疫情影响去年低基数,预计今年1月份汽车销售同比大幅增长的确定性较大。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在全球疫情大范围影响的背景下保持了相对稳定,出口的超预期回暖使车市消费信心得到稳固。优质车企销售高景气度仍在持续,优质乘用车企销量增幅较大,且环比仍在上升。

【家居用品】

券商指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持续向好,家具企业2020年报预告频出,印证2020年四季度行业趋势向上,预计2021年一季度订单情况有望进一步加速,助力整体家具板块上调对2021年收入表现预期。展望2021年,持续看好软体家居海内外需求共振;定制企业受益于行业基本面回暖,看好行业回暖可获更大弹性的标的,工程端企业放量延续,看好自身具备成长性的行业龙头。

【次新】

纯情绪博弈的C字头大幅杀跌,引发次新股大幅分化,中辰股份也受到影响,但主板合兴股份即昨日天地板后,今天再度涨停,表明叠加题材的10CM连板可能更有持续性。

三、策略预案

指数层面,上证3530-3500点、创业板3230-3140之间震荡,午后如继续缩量,全天量能仍萎缩在9000亿附近,这可能是节前的常态。临近收盘,四维图新异动涨停,带动无人驾驶活跃,汽车方向得到加强。总体看,资金抱团与次新+题材,结构性行情仍聚焦到这些品种上,弹性看次新,稳定看抱团,行情变化较快,操作上低吸为宜。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