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经济开局良好 3450就是市场底部

来源:投资快报 2021-02-01 04: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年经济开局良好 3450就是市场底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昨日发布的2021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位于51%及以上,显示在局部疫情反弹的情况下,经济仍保持较快上升势头,新年里实现了良好开局,并且市场对后市预期仍较为乐观。

PMI连续7个月位于51%及以上

经济延续上升势头,实现良好开局。1月份,制造业PMI虽有所下降,但降幅不是很大,仍保持在51.3%的较好水平。指数回落,一是因为春节短期因素扰动,给部分行业的生产、就业等带来一定影响;二是局部地区疫情反弹,导致区域内制造业增速明显放缓。但比较来看,市场供需基本稳定,新订单指数为52.3%,较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仍位于52%以上,新出口订单较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保持在50%以上区间,国内外市场需求继续上升。生产指数和采购量指数分别为53.5%和52.0%,较上月下降0.7和1.2个百分点,都保持在较好水平,企业生产继续增长。结合来看,经济延续前期较快上升趋势,向好发展势头未改,新年里实现良好开局。

消费品行业发展势头较好,不同规模企业均保持稳定运行。随着疫情趋于缓解,受影响地区制造业或将迅速回升,各地提倡“就地过年”也有利于企业组织生产节奏,预计春节后企业生产有望加快上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场需求也有较大上升空间,就业人数或较快回升。长期内,随着新发展格局的不断构建和完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将不断推进,经济平稳上升趋势较好。

国君策略:3450就是市场底部位了

上周末,国泰君安发布研报指出:因短期利率上行带来的市场调整不会演绎为股灾,微观交易动能仍强,市场底部位置在3450点,后续市场将在3450-3700点横盘震荡。抱团暂不会瓦解,但需要关注抱团外的投资机会,重视南下投资机会。

报告还提出,调整之后,投资者要敢于乐观,深挖抱团外的投资机会。首先,绩优蓝筹仍是下一个阶段行情的核心风格,重视非抱团绩优蓝筹股的机会,尤其是景气度高的全球定价周期品与中游制造业,推荐有色/石化/基化/机械。其次,横向看估值性价比高的、筹码结构合理的行业,推荐医药/酒店/旅游/家具。第三,预期充分调整,回归基本面增长的行业,推荐电子/新能源/军工。此外,南下投资注重三主线:稀缺性/优质性价比/逆境反转。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