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百度Apollo再落地 大连市布局无人驾驶

来源:爱卡汽车 2021-01-28 11: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度Apollo再落地 大连市布局无人驾驶)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1月27日,大连金普新区政府举办了无人驾驶启动仪式。会上,国内自动驾驶头部企业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队亮相,这意味着金普新区的“金马路无人驾驶试点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活动当天,百度Apollo在金马路区域部署了7辆无人车(Robotaxi)为社会公众提供L4级自动驾驶载客示范运营服务,实现一站叫车、站点互达。以车流高度密集的辽河西路-金马路-黄海西路近5公里路线作为运行测试路线,共规划6个站点。在试乘环节,参会嘉宾、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代表、医护人员等纷纷上车体验百度Apollo的无人车,感受未来科技的便捷与魅力。

同时,百度Apollo的生态伙伴新石器在管委会广场、文化广场、万达广场共投放8辆无人零售车,提供智慧零售服务,实现互动式可触达的无人新零售。参会嘉宾通过手机App,实现一键呼叫无人售货车,在无人零售车上体验了购买供热饮及防疫物资等功能。

随着Apollo在东北地区的首个无人驾驶应用服务落地,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领先性和安全性又将得到一次验证。在这里,自动驾驶车辆将首次经受冬季严寒考验,在大雪大雾大风等复杂天气状况下,依旧要保持出色的感知、决策和控制,这些场景下积累的corner case将助力百度迭代出更加完善的自动驾驶系统。未来,百度Apollo的自动驾驶车辆将在金普新区进行常态化运营,新区市民也可以像北京、长沙、沧州等地的市民一样,通过百度地图App叫车,亲身体验自动驾驶。

(文章来源:爱卡汽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