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惯导系统需求旺盛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1-26 07: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军用惯导系统需求旺盛)

惯性导航是一种不依赖于任何外部信息、也不向外部辐射能量的自主式导航设备。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利用陀螺仪和加速度计测量载体在惯性参考系下的角速度和加速度,并对时间进行积分、运算得到速度和相对位置,并将其变换到导航坐标系中,结合最初的位置信息,得到载体现在所处的位置。

由于惯性导航的反馈信息是通过惯性器件测量与算法产生,相对定位误差随导航时间而增加,因此长期导航精度较差,但是不受位置限制;卫星导航采用绝对定位方式,定位精度取决于卫星信号精度,不因时间积累而增加误差,但受限于位置和时间。在实际应用领域,通常采用组合导航方式,即惯性+卫星组合导航来进行实时、高精度定位导航。

惯性导航产业链主要分为元器件制造、模块组装和软件设计与下游应用三个层级。产业链上游,惯导系统元器件主要包括电子元器件、惯性器件和其他参考信息设备。元器件能对惯性导航系统的精度与应用起到决定性作用,且技术门槛高,因此为产业链核心部分;产业链中游主要产品包括信息采集处理模块、测量单元模块和卫星测姿模块,及对各模块进行系统集成和软件设计。产业链下游主要是惯性导航的应用,主要有军用车、弹、航天、船舰等军工产业以及消费电子、无人机、自动驾驶等民用企业。

短期来看,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惯导系统在军用方面需求仍处前列,主要技术也由国家队掌握,民用市场趋向高精度、低成本和小型化的惯导系统。从产业链角度,上游元器件为产业关注重点。

投资建议>>> 

由于市场中元器件尚无产业龙头,技术壁垒高,产业核心地位强,竞争相对较小、国产替代需要进一步提升,下游需求较大,因此短期看好掌握核心技术的上游元器件公司:军工企业包括航天电子、航天科技、中航电子、北方导航;民营上市企业包括耐威科技、星网宇达、晨曦航空。 华西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