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公运拟发行1484万股购买公司第一大股东所持场站公司49%股权

来源:挖贝网 2021-01-14 14:2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波公运拟发行1484万股购买公司第一大股东所持场站公司49%股权)

挖贝网 1月14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宁波公运(832399)向宁波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1484.2万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场站公司49%的股权。

1月13日,宁波公运发布《股票定向发行说明书》,公司计划以8.76元/股发行1484.2万股。公司第一大股东宁波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集团)以其持有的宁波公运场站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场站公司)49%股权认购此次宁波公运发行的全部股份。

公告显示,宁波公运原持有场站公司51%的股权,文旅集团持有场站公司49%股权。本次定向发行完成后,宁波公运持场站公司100%股权,场站公司成为宁波公运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场站公司主营业务为公运场站建设、开发、租赁、物业管理服务。2020年前8个月营业收入484万元,净利润为280万元。

宁波公运表示,本次定向发行完成后可显著提高场站公司的决策和管理效率,场站公司所拥有的候车楼、综合楼、修理车间、停车场、出口广场,站前广场等优质不动产为公司公路运输相关业务的重要营运资产,本次定向发行提升了公司经营性资产和核心业务的独立性与完整性,具有必要性,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和持续经营能力。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宁波公运为道路旅客运输企业,核心业务是以班车客运、包车客运、旅游(出租)客运以及城市公交客运为主的道路旅客运输。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33亿元,净利润为776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