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近期首次出现一新变化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1-12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近期首次出现一新变化)

一、盘面综述

指数惯性低开后,开始反抽修复,10点钟左右,指数在3350一带完成修复完成,随后进入震荡。由于量能萎缩,再度出现回落迹象。个股涨多跌少,超70%个股红盘。市场陷入混沌期,情绪较为低迷。

板块方面,军工、造纸、酿酒、商业连锁、免税、化纤、家电、食品饮料、钛金属、安防、电商等轮番走强,军工领涨。酒店、汽车、物流、地产、天然气、证券、电力、种业、农业、无人驾驶等领跌。板块涨多跌少,轮动较快。如早盘策略提及,抱团方向难以再度全线活跃,类似昨日汽车、今日军工,这种轮动,可能是常态。

个股方面,纸业,宜宾纸业5连板,资金运作品种,对市场影响小。景兴纸业首板助攻,权重晨鸣纸业大涨。5G,东信和平3板(烂板)。锂电,苏常柴4板(烂板)。电力,江苏国信2连板。军工,航天工程2连板、航天科技、航天动力、光电股份等多股首板。无人驾驶,路畅科技2连板。芯片,南方轴承2连板。地产,嘉凯城2连板。

二、主线分析

【国防军工】

2021年1月2日,新《军事装备条例》于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条例强调了“坚持战斗力为唯一的根本的标准”,随着新条例强调以战斗力为唯一标准,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将确定性利好相关军工通信企业。

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过去十年,A股春季行情期间,国防军工板块在春季行情中上涨概率达70%。航天航空、导弹武器装备、信息化、新材料都是军工板块值得关注的重点。

【造纸】

中金认为,伴随着需求向好和原材料涨价(废纸供给缺口显现,有望显著涨价,木浆价格有望自底部恢复),2021年造纸行业有望整体迎来向上行情,箱板纸、白纸板、文化纸价格中枢均有望迎来同比改善。同时,2020年是造纸龙头投产高峰期,2021年新投产能有望全年贡献产量,叠加需求恢复下产能利用率抬升,龙头有望迎来量价齐升,业绩弹性可观。

三、策略预案

临近收盘,指数上冲,重回5日线。不过,量能萎缩,上冲无力。全天量能或将险守万亿成交,是近期首次出现。量能萎缩,加剧了市场分化,无论是板块之间轮动加速,还是板块内高低切。午后,指数震荡为主,如不能补量,谨防指数再度回落的风险。但情绪可能会出现进一步回暖。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