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抄底银行股 逆市净买入逾1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20-12-12 04: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抄底银行股 逆市净买入逾10亿元)

随着年底银行结算等需求增加,市场资金层面相对偏紧,A股本周连续调整,上证指数跌近百点,之前创历史新高的沪深300深度回调3.48%。但北上资金本周却逆市净买入69.59亿元,连续第6周净买入。其中净买入银行股超10亿元。

“双十二”销售旺季再次来临,线上线下预计超过60万瓶500ml装53度飞天茅台投放市场。实体商超华润万家也拟在“双十二”发售15万瓶茅台,沃尔玛、物美、大润发、天虹等纷纷跟进。

在巨量的销售预期下,机构也频频调高贵州茅台的目标价,目前已突破2000元大关。中金公司测算,至2025年,贵州茅台对商超电商等直销渠道直供量有望提升3倍以上,飞天直销(含自营)占总体销量比重有望达到35%左右水平,可有效增加公司业绩,给予2109元的目标价。这是目前券商给予贵州茅台最高的目标价。本周,北上资金连续加仓贵州茅台,合计净买入高达28.85亿元,为本周唯一一只净买入超20亿元的个股。在资金等推动下,贵州茅台股价也逆市上扬,连续创出历史新高。

在北上资金大幅加仓贵州茅台的时候,却连续净卖出洋河股份18.08亿元,为本周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持股降至5643万股,创2017年10月以来3年多新低,较今年2月高峰期持股1.46亿股,减持了约62%的仓位。五粮液本周也被净卖出8692万元,持股降至2.35亿股,为2018年5月2年半多来最低,较高峰期4.32亿股,减持了约46%的仓位。

本周银行板块连跌5日,加上上周下跌的3日,整个银行板块已连续8日下跌。但北上资金本周却逆市净买入银行股10.47亿元,为本周净买入最多的行业之一。

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机构持仓比例为历史新低,悲观预期充分反映。复盘银行股历史行情可以发现,宏观经济是对银行估值产生影响最核心的因素,银行股本质是周期股,除2014年底的行情由流动性驱动外,其他几轮趋势性行情均与经济景气度相关。而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经济改善预期逐步强化,银行股的悲观预期逐渐修复。中金公司日前研报预计,A股和H股银行指数未来3~5个季度的上涨空间分别为50%和60%。

兴业银行本周获得北上资金6.37亿元的净买入,为本周净买入最多的银行股;北京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也获得超亿元净买入,分别为4.34亿元、4.06亿元、1.37亿元、1.28亿元;长沙银行、宁波银行、张家港行等则获得超千万元的净买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