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市场风格或切换 注意一信号

来源:广州万隆 2020-12-03 1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市场风格或切换 注意一信号)

一、盘面综述

指数分化,沪弱创强。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创业板指数震荡后率先走高。市场情绪在昨日极致后开始出现降温,但市场做多意愿仍强。

板块方面,生物疫苗、天然气、医药、半导体、石油、软件、国产软件、可燃冰等领涨,有色、煤炭、军工、工程机械、化纤、家电、汽车、黄金等领跌。题材轮动较快,跌多涨少,资金在周期与科技、医药之间切换。

个股方面,OLED方向,彩虹股份一字板,7连板,继续拓展空间。扬子新材3连板,亚翔集成首板助攻。可降解塑料,丹化科技4连板,克劳斯首板助攻。金融方向,青岛银行3连板,国盛金控3连板(烂板)。汽车方向,蓝黛科技4连板,方正电机3连板,长安汽车、小康股份下跌幅度较大,天汽模被核按钮跌停,江淮汽车首板、路畅科技反包涨停。煤炭,安源煤业2连板。

二、主线分析

【生物疫苗/医药/冷链】

消息面上,英国成为全球首个批准使用辉瑞疫苗的国家。BioNTech与辉瑞已向欧洲药品管理局提交新冠候选疫苗有条件上市许可申请,欧洲药品管理局计划于12月29日对这款新冠疫苗“发表意见”。据悉,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管局对该疫苗的使用授权决定也将于12月公布。

至于国内疫苗,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接受央视采访时曾表示,大概11月或者12月,普通人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此前,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随着新冠疫苗密集上市,对疫苗瓶需求提升明显,正川股份、山东药玻较为受益。从股价表现来看正川股份3天2板,表现较为强势。

【天然气】

消息面上,12月3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吉林长岭-河北永清)正式投产运营。意味着京津冀地区可以直接使用俄罗斯的天然气。中段的建成投产有利于改善环渤海地区空气质量,完善区域能源结构。同时,液化天然气七日涨幅达20%,

三、策略预案

指数震荡,情绪有所分歧,不过,资金更聚焦到核心品种上,如彩虹股份等继续一字板涨停。题材比较杂乱,轮动较快,日内生物疫苗、医药股等表现强势。金融、汽车、周期、OLED、PCB、军工等皆有个股表现。

从盘面看,银行、证券、汽车、OLED 等是核心,资金抱团其中的核心股,在强势股带动下,又带动板块内个股补涨。可以跟着资金的思路去挖掘对应的补涨机会。另外,周期出现集体调整,这可能是短期市场风格向科技切换的信号。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