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蘑菇街发布2021财年Q2财报 直播业务GMV同比增长4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梅双 2020-11-30 1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蘑菇街发布2021财年Q2财报 直播业务GMV同比增长42.2%)

北京时间11月30日,蘑菇街发布2021财年第二季度(2020年7月1日-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期内,蘑菇街总GMV达31.12亿元。其中,蘑菇街直播业务GMV同比增长42.2%至23.16亿元,直播的购买用户同比增长20.7%。这也是蘑菇街直播GMV连续第19个季度保持快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2021财年Q2蘑菇街直播GMV在总GMV中的占比已达74.42%。在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十二个月内,蘑菇街达成GMV149.51亿。

据介绍,自2016年3月首创直播电商模式以来,蘑菇街就高度重视在主播侧、供应链侧及运营侧的投入。在蘑菇街,主播分为K1到K12等级,平台会为不同等级的主播匹配恰当的成长计划、提供相应的资源支持。蘑菇街还一直在通过深度供应链赋能和人货匹配保障主播的持续成长。今年6月,蘑菇街发布了针对主播、机构及直播供应链招募的“美力计划1.0”,至今已累计孵化了82位周成交额超过15万、月收入超过3万的新主播。双11期间,蘑菇街还组织主播前往全国七大产业带开展溯源直播。

蘑菇街CEO陈琪表示,“直播业务已经实质性成为蘑菇街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力。蘑菇街作为直播电商的发明者,在四年多的直播业务建设中,在人货场各维度建立了自己较深的护城河,在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中正在取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财报显示,在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十二个月内,蘑菇街直播业务的活跃购买用户数同比增长20.7%至350万。

2021财年Q2,蘑菇街来自直播业务的佣金收入持续增长,且上升趋势和直播GMV的增长保持一致。财报显示,该季度,蘑菇街总收入为1.13亿元,其中佣金收入占比61.24%,达6890万;营销服务收入占比15.98%,为1798万。

据悉,自确立以直播电商作为业绩增长核心驱动力的战略以来,蘑菇街持续推进着业务结构的调整。在此过程中,蘑菇街主动推进商家结构优化升级,劝退了一批在品质、服务方面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商家。这导致长尾商家在营销服务上的支出减少,短期内也对蘑菇街的佣金收入以及广告收入造成一定的影响。但随着直播业务的迅速起量,蘑菇街直播业务的佣金收入正持续增长,未来有望贡献更多业绩。

此外,蘑菇街费用与成本控制已见成效,2021财年Q2,蘑菇街主营业务成本以及期间费用同比大幅减少,销售费用及费用率环比和同比均呈现下降趋势。在利润方面,蘑菇街2021财年Q2亏损大幅收窄,公司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132万元,相较2020财年同期大幅收窄94.25%。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