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市场割裂 一类概念持续发酵

来源:广州万隆 2020-11-27 11: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市场割裂 一类概念持续发酵)

一、盘面综述

指数反弹,但盘面分歧严重,情绪依然不佳,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容错率低。只要当天无法封涨停,次日容易杀跌,且无力承接。小康股份本有预期反包,却走出了杀人的形态,也反映当前市场仍处于退潮期。

板块方面,农林牧渔、工程机械、仓储物流、军工、汽车、银行、地产、半导体、水产品、猪肉、消费电子等轮动上涨,稀土、染料、黄金、有色、煤炭、电力、化纤等周期类跌幅在前,题材轮动较快。

个股方面,新能源汽车方向的龙洲股份4板(炸板),,天汽模2板。OLED方向的彩虹股份3板。军工方向的西菱动力继昨日涨停后,盘中大幅拉高。市场较为恶劣,闪崩庄股较多。

二、主线分析

【国防军工】

有券商认为,‘十四五’整体订单合同本月落地,大量订单会在这两个月密集释放,最晚明年Q1会爆炸性增长。其中,细分中导弹、飞机都是5倍级别增长。且直接一次性签订未来五年订单,第一批订单量非常大。就算是五粮液、茅台,客户也不会直接给这么大量的预收款。军工采购发生巨大变化,未来现金流会非常好。

【社区团购/农林牧渔/水产品】

消息面上,近半年来,不断有互联网新贵入局社区团购、跑马圈地的新闻传出。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有200多家社区团购企业。有机构预测,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会超千亿元。而就在最近,继字节跳动之后,快手也被传布局社区团购业务。相关概念股持续发酵,有公司已经开始在互动平台上呼应,看能否成为下一波的发力点。

三、策略预案

指数震荡,沪强深弱,市场比较割裂,市场缩量,资金更多集中到部分个股上,而年底资金紧张,对于高位庄股打击甚大,多股出现连续跌停的情况,而这种现象,如果市场量能继续萎缩的话,不排除会有更多闪崩个股出现。

临近收盘,指数出现一波跳水,个股冲高回落,炸板率增多,日内上证指数震荡区间为3380-3340,月底效应持续发酵,需要注意进一步杀跌的风险。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