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云米披露三季度财报:总销售收入14.9亿元 5G IoT战略推进成效显著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亚华 2020-11-26 1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米披露三季度财报:总销售收入14.9亿元 5G IoT战略推进成效显著)

11月25日,云米科技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云米第三季度总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4.9亿元,较2019年第三季度增长了39%,非GAAP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736万元,毛利率17.1%,环比提升2.8%。

业绩再次超出预期的同时,更收获长足稳健的盈利增长,在后疫情消费市场表现颇为亮眼,这主要得益于云米聚焦的5G IoT战略推进成效显著,不断加码的产品研发创新能力,以及规模效应、运营效率的双重提升。

作为全屋互联家电的开创者,云米一直引领着家电行业的智能化变革和发展。早在2018年,当外界对5G的认识还局限在通讯行业之时,云米便确立了全屋互联网家电品牌的定位,率先提出了“5G+AIoT”概念,稳稳占据行业先机。

今年以来,云米在稳步扩充5G时代家庭智能化市场的同时,对5G IoT进行了更聚焦、更深入、更全面的业务布局调整,分别于今年5月、10月举行两场5G IoT战略发布会,重磅推出了包括颠覆传统的21Face 互动智慧屏、家庭5G系统架构HomeSaaS、全球第一款WiFi 6-IoT芯片模组(无忌)、seaLink 5G Fixed WiFi6路由器、全球第一台刷抖音的5G大屏冰箱等在内的多款5G战略新品。从5G IoT系统架构到系列5GIoT战略新品,云米正逐步完成5G IoT家庭智能化的生态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云米还在不断优化5G IoT产品在家庭场景下的增值业务和内容应用,针对全系列21Face 5G大屏冰箱做了升级,重磅推出的全球第一台刷抖音的5GIoT大屏冰箱——21Face云米5GIoT大屏冰箱,在5G IoT的赋能下,为用户带来更丰富流畅、功能多样且趣味无限的智能场景体验。未来,云米还将积极探索与社区团购、生鲜到家等服务应用的合作,紧跟消费新趋势和用户习惯,寻找更多贴合厨房大屏场景的互联网内容应用,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

随着5G进一步发展和普及,云米将用5G+AI+IoT构建出的矩阵式产品组合,带领家电业实现从产品智能到场景智能的完美进阶,为消费者创造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5G IoT的家”。智能家电行业也将在云米的推动下,加速5G IoT设备与生态配套的市场普及,为用户提供更自由、更便捷的智慧生活。

聚焦5G IoT战略的同时,云米一直在加强产品研发创新能力,深入挖掘解决消费者痛点的高能产品,于今年9-11月陆续推出了一系列突破性、趋势性技术创新产品,为用户打造更为智慧、便捷、高效的家庭物联网生活新体验,赢得市场口碑与销量的双重认可。具体包括:

云米全新净水器专业子品牌泉先推出的“Super”净水器,配备子母双RO颠覆性创新过滤技术,3秒即可快速满杯,主攻通量大、滤级高、滤芯久、废水少的高品质净水器产品;

云米集尘扫拖机器人凌厉1A&Alpha 1C,采用最新突破性智能集尘系统,可实现一体化全自动集尘,集尘进化扫拖升级,彻底解决消费者长期以来需手动倒尘的困扰,助力全屋清洁更高效、更舒心、更洁净。

云米EyeBot AI智目洗衣机,融合净水器的综合水质传感器技术+AI智能算法,可实时监测水质变化,实现精准感知衣物浊度和洗衣液残留程度;

全球第1台AI新风速烘的云米EyeBot AI新风洗烘一体机,突破传统空气内循环的约束,实现滚筒内与外界对流,大大提升烘干效率,相比传统洗烘一体机烘干时间缩短50%+;

未来,云米将会在深入聚焦5G+AI+IoT巨大市场的同时,保持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做出敏锐、快速反应,更好地实现创新型产品赋能,聚焦资源发展核心品类,秉力扩大销售渠道和提高市场份额,实现销售收入的强劲增长。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