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中通快递 (ZTO US): 单量增长仍是首要任务

来源:招银国际 2020-11-23 14: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通快递 (ZTO US): 单量增长仍是首要任务)

我们相信中通的市场份额增长战略将在2021年继续,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重申,规模仍是赢得行业整合战的关键因素。虽然我们将2020E/21E/22E年净利润预测下调9%/3%/3%,但我们相信长远而言,规模不断扩大和成本降低趋势将有助于巩固中通的成本优势地位。我们的目标价由38.3美元下调至37.7美元,基于不变的33倍2021年预测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第三季度业绩亮点。净利润同比仅下降8%至12亿元人民币,得益于上海中通吉网络(中通子公司)获认定为重点软件企业,享有10%优惠税率并获得一次性退税2亿元人民币。如扣除一次性退税,结果将低于预期。另一方面,外汇损失64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由于美元对人民币贬值造成的折算损失。

第三季度单量强劲增长。收入同比增长26%至66亿元人民币。包裹量同比增长51%至46亿件,超过38%的行业增速。在包裹发货量方面,中通市场份额达到20.8%,同比增长1.9个百分点,但环比略有下降0.7个百分点。中通保持两年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5%的目标不变。

单价跌幅小于主要同业。第三季度中通包裹价格同比下降18%(即下降0.30元/件)至1.33元/件(细分为:[1]用于激励网络合作伙伴0.22元,[2]使用低价运单0.03元,[3]包裹重量降低0.05元)。降价幅度与顺丰控股(002352CH,买入)接近,但低于主要的“通达”对手。在环比基础上,单价增长3%。

第三季度单位成本同比下降6.7%。中通运输和分拣中心单位成本分别同比下降9.2%和8.5%,至0.53元和0.29元。运输中心成本降低主要由于自用卡车运输比例提高(93%,去年同期为74%)以及大容量卡车使用比例提高(80%,去年同期为69%)。分拣中心成本降低主要由于使用了更多的自动分拣设备(300台,去年同期为208台)。管理层目标第四季度运输和分拣成本年同比减少10%。

主要风险因素:(1)旷日持久的价格战;(2)网络零售增速放缓;(3)缺乏对加盟商的有效控制。

财务资料

资料来源:公司、彭博及招银国际证券预测

(文章来源:招银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