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午后低吸 关注神秘资金出手

来源:广州万隆 2020-11-20 1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午后低吸 关注神秘资金出手)

一、盘面综述

指数共振向上,创业板指数较强,但内部比较割裂,大票强,小票弱。早盘,人气高标金浦钛业低开后快速跌停,超预期的表现,对市场情绪影响大,资金转向消费等偏防御类品种抱团。

板块方面,汽车、工程机械、餐饮、航运、医疗保健、酿酒、充电桩、食品饮料、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等轮番上攻,保险、船舶、物流、农业、半导体、银行、煤炭、猪肉等领跌。昨日午后崛起的军工分化,汽车出现修复。总体,题材轮动较快,消费类表现较强。

个股方面,市场高位股继续释放风险,7板的金浦钛业跌停,空间继续压缩。目前,芯片+汽车+军工的南方轴承,氧化铝的宏创控股,军工+汽车的东安动力等三连板。酿酒的金枫酒业、会稽山、古越龙山等2连板。自行车方向的上海凤凰2连板。

二、主线分析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整车】

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会议昨日召开,会议指出,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调整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会议指出,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建设。

券商认为,10月新能源销量再创单月历史新高,预计11月汽车销量持续向好,全年新能源销量有望增速转正。自主品牌销量继续回暖,后续高增长态势确定。

从股价表现来看,美股相关的新能源汽车个股如小鹏汽车、理想汽车,乃至特斯拉等,都出现了大涨,A股的反应更像是迟来的补涨与修复。

【酿酒/白酒/黄酒】

酿酒板块,一年从头涨到尾,牛股不断涌现。近期从金徽酒到青青稞酒,又再到黄酒板块,个股赚钱效应强。这可能跟年底板块轮动加快,而酿酒尤其是白酒业绩确定性较强,资金更愿意抱团。

在核心资产估值高企的当下,相对高位的白酒而言,我国另一个特色品种黄酒就具有较大的补涨空间,能享受到一定的稀缺性溢价。当然,从业绩层面看,白酒板块仍然是确定性较高的细分行业,这种弱周期与成长性,会让资金给予更高的估值。

三、策略预案

指数延续共振向上的格局,但全天低于8000亿级别的量能仍是问题,市场只能缩容炒作。目前,个股跌多涨少,但结构性行情突出,轮动加快与牛熊并称的格局,资金相互卡位与争夺,个股持续性不流畅。

目前主要是周期类经历昨日大分歧后,震荡走弱,资金借助这个空隙炒作过渡题材,对盘中脉冲题材需要谨慎追高。经过2日共振后,指数目前面临压力,注意午后回落风险,而回落过程中,整体趋势不变的周期类个股,则可以低吸,以待下周的修复行情出现。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