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主力打开突破口 下一步大动作已露

来源:广州万隆 2020-11-09 11: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主力打开突破口 下一步大动作已露)

一、盘面综述

大选落地,指数跟随外围跳空高开,随着震荡走强。创业板指数领涨,上证指数逼近前期高点位置。市场整体风险解除,北向资金持续大幅流入,个股普涨,市场情绪继续回暖。

板块方面,半导体、氮化镓、芯片、航运、化纤、元器件、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软件等领涨,汽车、饮料、旅游、家居等相对弱势,题材几乎全线上涨,下跌板块寥寥无几。资金大量涌入芯片半导体方向,新能源汽车分化,跷跷板效应明显。

个股方面,情绪高标智慧农业反包5连板,10天9板,芯片方向的新洁能3连板,新能源汽车方向的科泰电源2连板后有冲高表现,社区团购的茶花股份一字板开盘,但炸板,目前暂无三连板。利好驱动的掌阅科技及工业大麻的龙津药业继续一字上涨。

二、主线分析

【泛科技/芯片/半导体/氮化镓/消费电子/5G/软件】

消息面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中国半导体或缓和的预期。从逻辑上讲,整个产业处于顺周期,随着5G、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需求旺盛,以及相关产品出货量大幅增长,国产替代加速,三季度半导体行业盈利趋势继续强化。据统计,今年三季度A股半导体板块营收539亿,同比增长40%,环比增长16%;净利润69亿,同比148%,环比增长28%,营收及利润均创出历史新高。

而从更大的政策层面来讲,无论谁上台,中国发展半导体产业的决心与步伐不会变。2021年将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预计国家政策将加大力度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半导体产业链和供应链。在新能源汽车、5G、消费电子等下游需求推动下,半导体产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升。

从资金炒作的角度来讲,相比炒高了的新能源汽车与消费股,科技类如芯片、5G等调整时间充分,位置更低,且相关的产业规划尚未出来,同时,科技的体量巨大,可以承接新能源汽车板块出来的资金。当然,这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预计还是轮动的节奏。

【物流/航运/涨价】

受益国内疫情控制,外贸走出了深V反弹,进出口金额改善明显,两年来首次连续4个月正增长,且有加速增长态势。

券商认为,展望四季度,BDI指数仍将处于2年内相对高度,意味着全球海运需求旺盛,集装箱需求复苏趋势清晰。疫情之下集装箱周转速度降低,大量集装箱出口到海外,但短时间内难以回到国内,短期进出口错配进一步加剧供不应求,集装箱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目前已经出现了一箱难求的局面。

三、策略预案

市场整体风险不大,全天成交将超万亿,这说明有增量资金进场。目前来看,利好的板块及方向,比如科技、工业大麻、有色、新能源等,其中低位的芯片表现抢眼。科技与新能源汽车一样,细分多,可炒作的点多,市场人气旺盛,预计科技风格有望王者归来,值得重视。市场向好,仍需在轮动中积极把握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