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合科技上市满一年 两创投基金拟清仓减持

来源:e公司 作者:陈静 2020-11-07 00: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力合科技上市满一年 两创投基金拟清仓减持)

11月6日晚,力合科技(300800)公告称,股东国科瑞华和祥禾泓安拟分别减持不超过8.08%与4.17%公司股份。

若以最新收盘价进行估算,国科瑞华和祥禾泓安两股东本次减持市值近6.78亿元。

力合科技公告显示,国科瑞华当前持股数量为1293.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08%;祥禾泓安当前持股数量为666.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17%。也就是说,国科瑞华和祥禾泓安本次打算清仓减持。对于减持原因,两股东解释称因自身资金需要。

具体来看,国科瑞华和祥禾泓安计划至2021年5月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本次拟减持股份均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的股份。

国科瑞华、祥禾泓安在力合科技投资期限已超过60个月。

力合科技于2019年11月6日上市,截至今日上市刚满一年。在上市初期,力合科技股价最高探至48.2元,此后一直呈震荡态势,最新股价收于34.57元/股。

业绩方面,力合科技今年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态势。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28%;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2.95%。

对此,力合科技解释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一季度出行和施工条件不便,项目建设安装进度受阻,公司业绩及盈利较上年同期下滑;二季度公司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经营活动恢复正常。

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力合科技营收与净利润均呈现增长态势,逐步摆脱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今年以来,环境监测相关政策密集落地,国家在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而《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2020-2035年)》对接下来一个时期的任务目标尤其是“十四五”期间的任务目标进行了明确。纲要指出,“十四五”期间,地表水国控监测断面数量从2050个整合增加至4000个左右,未来的市场空间较大。

关于环境监测领域的竞争格局,力合科技此前7月机构调研表示,目前在细分行业领域,行业内各公司市场占比均不高。在水质监测领域,根据《中国环保产业》这个文献统计口径,目前力合科技市场占有率仍不到10%;在气体监测领域,公司市场份额占比较小。

(文章来源:e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