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国信证券:拼多多(PDD.US)2022年GMV剑指3万亿

来源:国信证券 2020-11-04 10: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信证券:拼多多(PDD.US)2022年GMV剑指3万亿)

概况与复盘:社交裂变与低价爆款铸就第二大电商平台

拼多多(PDD.US)成立五年,年活跃用户数达到6.8亿,电商市占率超10%,与阿里(09988)、京东(09618)形成“一超两强”的局面。公司依托于其“社交裂变+低价爆款”的商业模式,从前期流量为王-提质扩容的两个阶段步入“增粘性,固优势”阶段,公司基本盘不断稳固,用户规模逼近阿里巴巴且未来2-3个季度内有望超越阿里;同时公司加码社区团购,剑指万亿生鲜市场,巩固生鲜、日百等优势品类;持续推进“百亿补贴”,深化全民“性价比”印象,不断深化“Costco+Disney”模式,提升AAC与ARPU,实现价值的跨越式扩张。

模式演进:短看用户,中看品类

与传统电商龙头品牌升级路线提升Take-rate不同的是,公司中长期演进策略仍然坚持高性价比的模式,依靠提升GMV实现规模致胜。短期来看,公司仍通过深化社交建设及持续推出“高性价比”产品发展用户数量以及用户流量进而巩固其用户基本盘;中期重点主要是社区团购巩固优势生鲜、日百品类以及通过新品牌计划扩展新的优势品类,形成品类基本盘,形成平台“高性价比”的标签;长期看,公司的商业模式在效率上领先,基于用户和品类基本盘形成良性循环。

空间测算:2022年GMV剑指3万亿

我们从自下而上(GMV=AAC*ARPU)以及自上而下(平价市场线上渗透空间)两种方法对公司的增长空间进行了测算,我们预计到2022年,公司的GMV规模有望达到2.8-3.0万亿。

风险提示

低线市场竞争激烈的风险;百亿补贴和社区团购竞争激烈导致用户增长和人均消费金额不达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或电商行业下行风险等。

估值及投资建议

结合绝对估值与相对估值,我们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区间116-126美元,相对于当前的涨幅空间为24%-40%,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文章来源:国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