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大资金动作升级 午后应对

来源:广州万隆 2020-11-03 11: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大资金动作升级 午后应对)

一、盘面综述

外围上涨,提供了相对稳定的氛围。指数开盘全线高开上行,上证指数一度攻击到10日线。相对创业板指数,上证指数较强,有补涨的意味。市场情绪继续转暖,个股涨多跌少。

板块及概念方面,酒店餐饮、有色、化纤、证券、半导体、黄金、氮化镓、软件等领涨,工程机械、汽车、家电、多晶硅、新能源汽车等领跌。其中,近期主线新能源汽车受规划出台的影响,整体没有超预期,板块出现分化。芯片则接力而上,资金可能开始炒作半导体规划。芯片上涨,带动5G、软件等轮动。整体看,题材轮动快,日内普涨,赚钱效应上升。

个股方面,新能源汽车的胜蓝股份继昨日2连板后,日内冲高后维持震荡。昨日首板的汉宇集团,继续涨停。芯片方向的友讯达2连板,明德电子、聚灿光电等首板。酿酒方向的金徽酒2连板,一个月上涨已经翻倍。

二、主线分析

【芯片】

消息面上,华为正计划在上海建设一家不使用美国技术的芯片工厂。据熟悉该项目的人士称,华为预计将从制造45纳米芯片开始。报道称,华为的目标是在2021年底之前为物联网设备制造28纳米芯片,并在2022年底之前为5G电信设备生产20纳米芯片。

政策面上,大会强调要把创新放在核心地位,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打造自主可控芯片产业链已经成为国家意志。随着国家政策大力支持,未来我国在芯片方面获得突破可期。

市场角度,新能源汽车规划已经落地,短期炒作缺乏大的政策催化剂。而相关半导体规划可能已经在路上,此前,市场已经炒作过第三代半导体要写入十四五规划的。由于有新能源汽车炒作在前,对资金模仿炒作有一定指引。

10月30日芯片启动,我们在午评就及时提醒。虽然题材缺乏新颖性,不过,优势在于调整时间长与相对低位,目前来看,已经走出一定持续性。如果要走出类似新能源这样的大行情,还需要资金合力打造出类似“比亚迪”这样的品种。

【有色/黄金/铜/稀土】

券商报告指出,卫生事件对主要矿产铜资源国的冲击仍在,需求国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供需关系依旧偏紧;中长期来看,一方面,全球仍处于基钦上行周期,新能源车的持续放量也支撑铜需求进一步上行,另一方面随着全球铜矿山品位逐步下降,矿产铜成本不断上升,支撑铜价中枢维持高位。

黄金方面,本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同时,全球新病例激增加剧了对经济复苏的担忧,进一步提振了黄金的吸引力。

三、策略预案

由于离不确定风险落地还有时间差,资金借机反弹,指数总体较强。拉长来看,创业板已经反弹7天,正进入区间顶,上证指数较弱,今日补涨,触及10日线,上方有20日与60日线压制。但要由此突破区间压制的话,还需要量能的支持。不过,全天量能基本与近2日持平,这样的话,午后,指数还是震荡,如果量能跟不上,涨幅有可能进一步收缩。

指数日内问题不大,震荡行情,轻指数、重个股即可。主线方面,新能源汽车、芯片、有色、黄金等,但这里依旧是结构行情,那么,分化中继续聚焦资金抱团个股以及人气股。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